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竟让婴儿盯着电视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4 现代快报

  检查千余儿童,其中75%患近视

  □快报讯(通讯员金红岩记者张星)南京市儿童医院近日对寒假期间来该院眼科验光检查的1000余名患儿进行了 统计分析,发现75%的儿童患有不同程度的近视。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徐再兴主任医师介绍,“小眼镜”逐年增多,儿童用眼早、用
眼多是主要原因。他在门诊中发 现,不少家长认为给小孩看电视可以接受知识,有的家长竟然将才五六个月大的婴儿抱到电视前,让视力还没有发育健全的孩 子盯着电视屏幕学习;有的儿童每天坐在电视机前的时间达到七八个小时;有的家长提前对孩子进行早教,两三岁的儿童看书 、学琴、学画已经非常普遍,过早地用眼必然会影响儿童视力,学龄儿童作业多也会引起视觉疲劳。

  住在公寓楼内儿童的活动空间变小、眼保健知识不普及,也是造成儿童近视多的原因,调查发现,大多数儿童的居住 环境、学校光线不足,有些家长认为光线越强的灯越好,其实太强或太暗都容易引起儿童视疲劳。有些儿童看书、写字的姿势 不正确,没有做到眼睛与书本之间保持一尺的最佳距离。

  另外,目前儿童的饮食太精、太细,偏甜、高脂,咀嚼功能差,也可能是引发近视的原因之一,因此专家建议家长应 给儿童多吃一些诸如花生、核桃、杏仁等坚果类食品,以增强儿童的咀嚼功能;在不过敏的情况下给儿童增加如海带、虾米、 海鱼等海产品,因为海产品中含有20多种微量元素和DHA。

  专家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儿童有眼干、眼涩、眼痛、视物重影时,应及时带孩子就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