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闸蟹险些钳走他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0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咏通讯员姜凯李宏宇)在一家大酒店饱食一顿大闸蟹及蘑菇等美味后,一名68岁的男子倒下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餐美食损害了他的肺、肝、消化道、循环和血液等多个器官的功能,导致他患上急性胃肠炎合并感染性休克而险些丢掉性命。在沈阳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这名患者终于转危为安。2月17日,他康复出院了。

  据介绍,这名患者于2月3日中午12时多在一家酒店吃了大闸蟹、蘑菇等食物后,上腹
部开始剧烈疼痛,与此同时,他还感觉恶心,随后开始呕吐、腹泻,高烧不退,全身皮肤黏膜黄染。家人立即将他送到沈阳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

  入院后,这名患者病情逐渐加重。医护人员立即组织抢救。同时医疗科组织专家进行全院大会诊,最后确诊为急性胃肠炎合并感染性休克及多器官系统功能损伤。在医护人员连续几天的紧张抢救和精心护理下,这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各项化验指标逐渐恢复正常。

  据该科专家介绍,由于饮食不当常诱发肠道传染病,致病细菌有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葡萄球菌等,潜伏期较短。人一旦吃下被细菌或其毒素污染的食物,就可能得病。病人很快就会出现急性肠胃炎的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时会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当然,像上述患者一样由于饮食不当引起感染性休克的发生率还是极低的。

  为此专家提醒市民,春天即将来临,预防胃肠道疾病关键在于把好病从口入关,做到食物必须新鲜、干净。鱼蛋肉类等食品,在吃前必须蒸熟煮透。凉拌菜一定要洗干净,用开水烫后才能食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