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公交增车千台 年内实行公交 I C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07 沈阳晚报
  王晓辉摄本报讯(记者唐葵阳实习生田春玲吴京)交通环境怎么样,是沈阳市“环境年”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2月17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该局制定一系列举措,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文明出行

  在全市公交车、出租车行业中开展“争做交通形象大使,创建文明出行环境”活动;在公交车、出租车车体上制作和张贴“三让”等宣传语;搞好排队上车的组织工作,增加排队上车的护栏设施,年内力争实现起始点排队上车。

  增车加线

  今年内增加1000台公交车,加强标准化文明服务线路的建设,力争年内累计达到20条。同时,引导企业对“6”字头公交车和小公汽线路经营权进行收购。在此基础上,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对公交线路布局进行科学规划和调整,市内加密、市外拓展,解决客流量冷热不均、车隔大、乘车拥挤、通达深度不够的问题。

  公交 I C卡

  加快公交 IC卡电子售票步伐,年内全面实行公交IC卡电子售票;要制定公交企业资质标准,实行公交企业特许经营制度,所有新开线路全部实行服务质量招投标,建立起公交市场运行新机制。

  新建公交场站

  全市要新建浑南、北部大学城、张士等3个公交运营场,新建设兴华大街、沈阳站两个地下停车场和5个公交停车场。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对全市所有公交候车廊及公交站牌进行新建和更新。

  出租车公司重组

  在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方面,将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产业政策引导,鼓励企业资产重组、兼并,使全市出租汽车企业由193家整合为130家。要扩大品牌企业范围,不断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和水平,使全市品牌车的总量达到4000台。

  出租车更新

  今年计划更新出租汽车3000台,并积极制定相应政策,引导企业更新2.0以上排量的车型。要开展以贯彻落实《出租汽车服务规范标准》为内容的文明服务竞赛,使模范出租车增加到350台,星级驾驶员达到3000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