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话下来说” 两小时劝下楼顶轻生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07 沈阳晚报
劝说
劝下
  本报记者丛治国于青年大街212号现场报道摄影王大局

  2月17日下午1时40分,记者接到线索称,在青年大街212号一栋四层建筑的楼顶上,有一个青年男子欲自焚跳楼。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119、110、120近20辆车停在现场,警方正在设立警戒线。一个上身赤裸的青年男子站在楼顶,身上还缠着几圈黑线。

  该男子手中拿着喊话器,向围观群众诉说自己采取这种极端行为的原因。据他讲,他叫王雷(音),几个月前房子被某房产公司私自改名卖掉,虽然经过有关部门调解,但还是没要回来房子。在诉说的过程中,男子的情绪显得十分激动,不时拿一把水果刀在空中比划。在楼下,相关部门的领导对其耐心劝解,希望他能采取正当的途径解决问题,但该男子的情绪一直处于十分激动的状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青年大街交通堵塞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

  通过耐心沟通,相关部门领导找来了王雷十分信服的民警李伟。经李伟劝解,王雷的情绪稍显平静,并同意李伟来到楼顶。下午2时45分,李伟乘云梯来到楼顶,并把自己穿的棉袄披在王雷身上。10分钟过后,另一位民警也赶到现场。经过两位民警40多分钟的耐心劝解,王雷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下午3时45分,王雷在李伟的陪伴下乘消防云梯下楼。长时间的嘶喊以及受冻,使他显得十分疲惫,被警方迅速带离现场。

  据了解,当日下午2时47分,大东区小河沿路同样有一个女子因房产纠纷欲跳楼,后被相关部门解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