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岁植物人状告银行自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09 东方早报

  伤者家人:银行应设置警示标志银行:父母未尽到监护义务

  东方早报记者俞立严东方早报实习生朱娟华

  没有人知道需要多少金钱才能补偿一次不幸留在人心里的伤痛,但是小逸中的家人始终把为已经成为植物人的孩子索 赔作为理所当然的使命。

  昨天,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第一支行被小逸中的家人送上了被告席。

  去年3月8日,小逸中就是在这家银行的自动门里玩耍时受伤。

  悲剧降临时,小逸中的父母正忙着办理信用卡,小逸中一个人在银行旋转门里推门玩耍。

  在一个瞬间,经过了加速的旋转门重重地撞上了突然停下的小逸中。随后连续3次的撞击使小逸中的头部多处受到重 创。此后,经过抢救,小逸中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却从此变成了没有知觉的植物人。

  原本活泼好动的儿子再也不会笑不会哭,只能静静地躺着。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这个家庭无法承受。小逸中的父母坚 持认为这完全是银行的失职才导致了这样的悲剧。

  “如果银行能够设置警示标志,让顾客知道旋转门是有危险的,我们说什么也不会眼睁睁地让孩子到里面去玩!”说 这话时,小逸中的父亲有些激动。

  事发后不久,小逸中的家人就代植物人状态中的小逸中向法院提起诉讼,矛头直指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第一支行。

  起诉前的那份坚持被小逸中的家人带到了昨天的法庭上。

  在强调银行作为面向公众的营业场所应当保障内部设施稳定的同时,小逸中的家人特别指出,银行方面实际上是知道 旋转门存在潜在危险的。就在事故发生前的半小时,大厅保安便曾将一个位于旋转门附近的小女孩劝回了休息区。

  面对指责,银行方面的代理人反驳说,银行的旋转门是经过了质量检验的合格产品,之所以发生事故原因在于原告的 不正当使用。

  “银行的门是用来进出的,不是用来玩耍的。”该代理人强调。

  同时,银行方面还认为,孩子的父母没有尽到监护义务才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因为根据银行的录像带显示,到银行之 后,小逸中的父亲径自去柜台办理业务,而母亲则在离旋转门几米处观看宣传资料,小逸中正是趁家长不注意冲入转门并导致 了悲剧的发生。

  在庭审的最后,小逸中的家人们一致拒绝了主审法官的调解提议。在小逸中的姑姑看来,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就是对孩 子最好的安慰。

  她并不掩饰打官司的举动是为了能争取到更多的经济补偿,因为“花在孩子身上的医药费已有三四十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