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火惹祸谁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记者施健康)四个小孩在河边芦苇丛中玩火,将最小的小孩的腿烧伤了,谁该对受伤的小孩负责呢?

  这四个小孩都不大,最大的约十一二岁,最小的二三岁。前不久四人到河边芦苇丛中玩捉迷藏,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孩点了火,将整个一片芦苇都引燃了。三个稍大的小孩都逃到了芦苇外,只有最小的孩子未来得及逃出来。最小的小孩腿被严重烧伤,现在住在医院。孩
子受伤,其他三个小孩也讲不清到底是谁放的火。那么,该由哪个小孩的家长来承担责任,支付受伤小孩的治疗费用呢?

  安徽新洲律师事务所沈国庆律师点评:如何查实起火系某一孩子所为,则应由其对损害结果负责;如起火原因不能查实,则不能认定哪一个孩子应对烧伤结果承担责任。根据公平原则,受伤小孩的损失应由四个孩子根据具体情节,并考虑孩子的年龄相应分担。

  同时根据《民法通则》的相应规定,未满10周岁的孩子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未满18周岁且不能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对他人所造成的损害应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