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通话故障“病因”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9 哈尔滨日报

  近日,有读者询问:为什么在给别人打手机或别人给自己打手机时,会遇到“手机不在服务区”的情况,或是碰到通话突然中断、短信息延迟等现象?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凌志电讯总经理鲍立。据介绍,此类现象一般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首先,当手机处于信号盲区时会造成“不在服务区”或通话中断现象,这种盲区包括网络覆盖区以外,以及城市内因手机受到屏蔽物阻挡、信号覆盖不到的地方。

  其次,信号有时会受到干扰。当空中的某些电磁波的干扰超过一定的强度时,手机就会出现无信号或掉线的情况。

  再次,越区切换失败会造成“掉线”。当用户在通话过程中超越一个基站服务区到达另一个基站服务区的时候,用户的语音信道也要从原来的基站服务区切换过来,但是如果此时新的基站服务小区很忙,没有多余的信道分配给用户,服务小区的切换就会失败,所以用户的通话过程会中断。

  有时,由于网络的临时性故障,或者网络特别繁忙,也会造成手机信号不好。

  此外,“不在服务区”有时是用户自己造成的:将手机在开机状态下取出电池,就会出现“不在服务区”的应答,部分用户利用这一方式逃避接电话。但维修专家称,这样会使SIM卡寿命缩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