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私牛杂两年偷税八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房立实习生王晓丹

  今报讯“我不这样做就挣不到钱了,大家都这么做。”2月16日,作为全国最大一起冻品走私和价格瞒骗案的一部分,大连海富得水产品有限公司涉嫌走私普通物品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法庭上,犯罪嫌疑人曹宗刚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做出了上述辩解。

  私改票据走私逃税

  大连人曹宗刚原本在一家经营进出口贸易的单位工作。在工作中,积累下来的经验让他觉得做外贸生意也不是什么难事,于是他就在大连保税区成立了海富得水产品有限公司(简称海富得公司),专门从事冷冻食品的进口贸易。

  2000年2月,海富得公司以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代理进口单位,与美国海湾世贸有限公司达成了进口牛杂的协议,并对实际交易的价格和相关事宜做出明确的约定。但当海富得公司收到美国方面寄来的发票和合同后,曹宗刚就打起了“小九九”,他觉得按着约定的价格进行交易,自己不会挣得太多,于是就选择了以制造假发票和假合同的方式大量走私牛杂,通过价格瞒骗走私达到逃税之目的。

  两年多赚了八百万

  2003年3月底,大连保税区兴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连海富得水产品有限公司、大连凯悦贸易有限公司和大连华孚集团进出口公司美洲二部等四家公司走私冻品案,被沈阳海关用四个多月的时间侦破。其中,根据沈阳海关缉私处的调查,从2000年3月到2002年11月之间,海富得公司通过价格瞒骗走私的手段,更改了68份报关单,涉嫌逃税高达800多万元。

  据了解,进口商品的报关价如果低于海关的最低限价,海关就会按照最低限价收取关税,高于最低限价就按照约定的价格收税。曹宗刚就是通过降低货物的价格和吨数,从中赚取差价、偷逃关税。2003年11月,曹宗刚和海富得公司职员刘波因涉嫌走私普通物品罪被提起公诉。

  分工细致全为逃税

  在昨天的审理当中,曹宗刚交代说,在制假过程中,公司里每个人的分工都是不同的。因为海富得公司的贸易伙伴是美国公司,为了合作上的方便,曹宗刚请了一个翻译刘英(在逃)。合同和票据到了之后,曹宗刚和刘英就将真实合同的样本储存在电脑中,然后将自己所需要的数据填写下来,再用电脑打印一份,让公司的另一个员工刘波带着这些虚假的单据去报关。

  为了获得更高的利益,曹宗刚对大连附近的几个海关都摸了底,“我们发现锦州海关的最低限价比大连海关的低,就决定从锦州海关报关。”为了不引起海关的怀疑,曹宗刚还在锦州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申请了假的产品级别鉴定,“我们进口的牛杂没有质量标准,如果我们的货物有个较低的质量标准,那我们把价位修改得很低也没有人怀疑了。”

  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审理后,法庭宣布庭审结束,择日宣判。

  新闻链接

  全国最大冻品走私案

  2003年4月30日,随着最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沈阳海关侦破的大连保税区兴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连海富得水产品有限公司、大连凯悦贸易有限公司和大连华孚集团进出口公司美洲二部等四家公司走私冻品案告一段落。

  经查明,自2000年初至2002年底,这些公司累计走私包括羊排、羊杂、牛杂、牛肉等在内的冻品总值高达3.5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3344.7万元。该案是沈阳海关查获的首起冻品走私案件,也是全国打击冻品走私和开展打击价格瞒骗走私行动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涉嫌冻品走私和价格瞒骗案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