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油泼身点民警楼顶“谈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9 沈阳今报
  记者尹有为陈一晗实习生阎哲/文首席记者梅天磬记者李浩姜磊/摄
  下午3时,被点名的户籍警察在劝说跳楼者(右)放弃跳楼。男子要跳楼的现场。把男子说服并营救下来的民警向领导汇报营救过程。男子放弃跳楼。

  今报讯“你们都不要上来,不然我就把汽油点着跳下去……”昨天下午1时许,在青年大街212号一栋四层居民楼的楼顶,突然出现一名腰挎扩音器、手持尖刀的男子,在他的脚边放着三四罐汽油。

  身携扩音器焚烧布料

  接到热线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在一栋旧式楼房的楼顶,一个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正将汽油泼向一块布料,随后他用打火机将布料点燃从楼上扔下。楼檐处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名中年男子脚下放着两个汽油罐和装着黄色油状液体的矿泉水瓶。

  下午1点52分,包括特勤二中队在内的各路消防官兵相继赶来,其中包括两辆消防云梯车。由于楼下围观的人越聚越多,为了防止不可预料的危险,消防队队员、二经派出所民警和永环社区巡防员在现场划出50米范围的隔离带。

  民警登楼劝下赤膊男

  下午1点54分,情绪激动的男子拿起汽油罐向自己身上狂泼。两三分钟后,他脱光了上身,手持汽油罐从头顶泼下。下午2时,该男子提出要见一位李姓民警,并称这位民警了解他的情况。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于洪区公安分局陵西派出所的李姓民警赶到。下午3时,南市消防中队一辆20米的云梯车将李姓民警送至楼顶。记者在附近另一栋居民楼外的平台上看到,李姓民警登上楼顶后,立即将自己的大衣给该男子披上,并耐心地做他思想工作,该男子一度跪在民警面前。

  起因是与某公司有矛盾

  3点20分,另一名民警被云梯送到楼上。经过数十分钟规劝,该男子终于解下身上的电线。下午3点50分,该男子搭乘消防云梯来到楼下,随即被带上警车。

  据介绍,该男子姓王,在于洪区有一处房子,但后来被某公司变卖,该男子认为不合理,一气之下就做出过激行为。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