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复旦等高校学生公寓楼内近日接连发生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1 青岛新闻网

  张罗开学开门揖盗

  “狼来啦!今早宿舍遭劫,所有积蓄全玩完。去报案时发现昨天也有宿舍被盗。大家小心啦,特别是二楼的同学一定要锁好防盗门,这小偷挺嚣张的。”昨天,复旦大学BBS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曝出开学第一天的校园窃案。马小姐昨天向热线来电反映,复旦昨天再发窃案,且失窃宿舍的学生晚上都没有锁好防盗门,其安全意识令人担忧。

  据了解,复旦大学于2月16日正式开学,不少学生于15日就到了学校,但没想到16日凌晨北区学生公寓内即发生了窃案,3间学生宿舍被盗,钱物损失达2000元以上。几乎与此同时,刚刚开学的东华大学内也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件。

  据一名遭窃的复旦学生称,2月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小偷从二楼阳台进入其所住的北区学生公寓30号202B宿舍,由于当晚宿舍的防盗门没有锁上,使得小偷轻易得手。该同学皮夹内的200多元现金及其室友的一部手机和100多元现金均被窃走,皮夹和衣服也被扔在了阳台上。与此同时,北区公寓内的31号202室一宿舍也被盗,被盗宿舍的两名学生除分别损失了500元和700元现金外,其中一人还丢失了身份证、学生证、图书证、银行卡等物,这些证件的补办又得花上一笔钱和许多时间,损失可谓不小。

  谁知,时隔一天,复旦同一区域内的其他宿舍再次被盗,小偷显然是尝到了甜头。记者同时了解到,当天东华大学内也发生了类似的窃案。

  小偷作案的时间选在开学几天,显然是抓住开学期间学生刚刚返校,身边财物较多以及忙于注册、选课等事务的忙乱时期下手。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存在一定问题,尽管复旦北区公寓15至16日期间已有宿舍被盗,但一天后仍有宿舍在夜间遭遇洗劫,且几名被盗的学生均称失窃当晚宿舍没有锁上防盗门,而与被盗宿舍同一单元的其他宿舍则因为锁好了防盗门而幸免于难。可见,在设施到位的前提下,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显得尤其重要。

  昨天下午,复旦大学有关方面已经贴出了“安全防范紧急通知”,对最近两天北区学生公寓连续发生小偷攀越阳台入室行窃的案件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学生不要放松自我防范意识,在离开寝室或就寝时务必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并关好门窗。

  晨报热线记者李宝花(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