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地毯式排查娱乐场所消除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1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针对国内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沈阳市2 月17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沈阳市市长陈政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近期,沈阳市将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逐个消除 安全隐患。

  会议通报,去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4次,各专项检查20余次,整改各类事故隐患1.6万余项,整 改重大事故隐患17项。沈阳市政府还加大了对消防经费的投入,
提高了消防装备科技含量和扑救各类火灾事故的能力。目前 ,沈阳市火灾形势稳定,未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

  根据会议安排,本月20日起,全市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其重点部位包括:整治全市2000余个娱乐场所的 火灾隐患,保证这些场所消防通道和救生通道的畅通;各区要对区内居民楼道进行一次彻底整治,满足发生紧急事故时疏散人 员的要求;对于一些存在有火灾隐患的易燃易爆企业、仓库,要逐渐向三环以外搬迁;对全市的煤矿要进行全面排查,不符合 安全生产要求的一律关闭;城区和郊区范围内一律不准生产鞭炮,县区的鞭炮生产企业要根据规定,经过严格检查验收后才能 开工,并做好鞭炮的存放工作。

  对于《沈阳市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要进一步细化,增强其可操作性。近期,沈阳市将搞一次实战救援演习,以检 查全市应急救护系统。此外,生产、交通、建筑施工作业等方面也将成为此次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