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少女自曝八年噩梦经历 曾被四个表哥轮番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36 青岛新闻网

  2月13日深夜,少女小燕(化名)被抚顺民警送到了抚顺市救助管理站。家住内蒙古熬汉旗的小燕告诉这里的工作人员,她要报案、要找律师,因为从8岁起她就被4个表哥轮番施暴,而这种兽行一直持续到她16岁,小燕说,她的父母从不让她对别人讲这件事情。前不久,她随母亲到营口打工,到了营口,小燕偷偷离开母亲,上了一辆不知开往何处的大客车,在终点站抚顺,小燕下了车,随后,小燕做了一件很久前就想做的事情——走进一家律师事务所。

  小燕不愿意提那4个人的名字,在她的自述材料上,小燕称呼这4个人是“亲大表哥、亲二表哥、表大表哥、表二表哥”。小燕告诉记者,第一次是在她8岁的时候,“二十好几”的“亲大表哥”上她家串门,“给了我一点好吃的”,“还说他家里有许多”,“要我到他家去”,在他家,“亲大表哥要我与他先玩一个游戏”,8年噩梦自此开始。

  赤峰少女出走抚顺

  小燕2月13日深夜来到抚顺市救助管理站。抚顺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这名少女家住内蒙古赤峰市熬汉旗某村,1987年9月出生的她从小就生活在这个村子里。小燕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曾经上过一个多月的高中,过完年,小燕随母亲从赤峰市来到了辽宁省营口市,准备在这里打工。

  抚顺市救助管理站目前掌握的情况是,2月11日,小燕身上带了100元钱乘坐鲅鱼圈至抚顺的长途大客车离开了营口,走的时候,小燕没有告诉自己的母亲。2月11日到了抚顺后,小燕先是住在了一家小旅店内,然后四处寻找律师事务所,2月12日,她乘坐公交车时,注意到路边有一家律师事务所,这是辽宁殷永春律师事务所,之后,小燕坐到了律师们的面前。

  抚顺“148”法律协调指挥中心张杰律师当时正在殷永春律师事务所。昨天,张杰律师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小燕有半个小时没有说一句话,“一直在哭”,半个小时后,小燕开始讲述一段令人震惊的事情。

  他领我到草垛后“玩”了一上午

  小燕说,她家与其二伯家及另一户亲属家相邻,都住在村子的西头,而小燕的大伯住在村子的东头。小燕大伯家有一个“亲大表哥”,二伯家有个“亲二表哥”,另一户亲属家则还有2个表哥,小燕称之为“表大表哥”、“表二表哥”。小燕称,在她七、八岁时,这4个表哥除了“亲二表哥”只有十五六岁外,其他人都是二十几岁了。

  大约在小燕8岁那年冬天,几个表哥外出打工回乡,“亲大表哥到我家串门,给了我一点好吃的”,“并让我到他家去”,在他家,“他说要我与他先玩一个游戏”,当时小燕有点疼痛,“但也不敢太反抗”,“他领我到草垛后‘玩’了一上午”,“中午我像往常一样回家了”。“按照他的叮嘱”,“我没告诉妈妈”。“1个星期以后,‘表大表哥’在我到他家玩时,在一个无人住的房间内发生了第二次事,和第一次一样”,就这样,小燕先后被“亲大表哥”、“表大表哥”、“表二表哥”、“亲二表哥”“欺负”了。

  小燕说道:“不愿意时,他们就哄我”,“过后什么事都‘没有’”。“大约一个星期两次”。“更骇人的日子还在后头”,“由于摆脱不了”,“我盼望长大”,“我想大孩子可以摆脱这种事”,“我把更多心思放在学校”,“我以为忍了也就没事了”。“10岁那年我开始肚子疼”,“父母以为是病了”。结果,小燕从此之后时时都在“疼痛和呕吐中度过”。

  父母不让她说出去

  小燕说,她的“表哥们”从第一次欺负她到最后一次欺负她,中间大约8年时间,他们经常找机会到她家,她以为自己只要好好读书就能摆脱这种纠缠,没想到“表哥们”却始终不肯放过她。

  后来,她的父母也知道这件事情了,就连她的那名亲属家也知道这件事情了,有的时候,“表大表哥”和“表二表哥”要欺负小燕,甚至让他们自己的亲妹妹到外面“看人”。在小燕读初中的时候,小燕的身体慢慢变得虚弱,“表哥们”有的结了婚,有的还搬了家,为了学习,小燕克服身体的不适,坚持学习,但是她发现自己的精力大大减弱了。

  在小燕读初三的时候,小燕最后一次发生那样的事情,一个“表哥”到小燕家里,小燕喊叫,“他捂住了我的嘴”,“被按下后,便不敢喊叫”。

  小燕表示,由于发生了这些事,她在学校时经常魂不守舍,前年,小燕考上了镇里的一所高中,在高中念了一个多月,她就离开学校。

  小燕说,她感觉好像是“表哥们之间”互相知道她被其他“表哥”欺负了。

  春节期间,“亲二表哥”竟然来到了小燕家,小燕注意到作为叔叔的父亲对“亲二表哥”依然非常好,这让她彻底感到绝望。

  春节过后,小燕随同母亲来到了营口一家服装厂打工,在营口,小燕曾喝药自杀,以为自己死定了,还跑到了山上,“结果没死”,但小燕也没有回去,转身上了前往他乡的长途客车准备就这样“流浪或者饿死”。

  小燕自述引起抚顺警方高度重视

  尽管小燕只是无意中来到抚顺,而且她所讲述的事情发生地点也不在抚顺,但当首先接触小燕的律师们向警方报告此事后,还是引起了抚顺警方的重视。

  2月12日,律师们知道这件事后,觉得小燕讲述的事情如果属实,将是一个重大的刑事案件,因此他们马上与抚顺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前甸派出所取得联系,当天,抚顺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前甸派出所就与赤峰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当地警方也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展开调查。

  当天晚间,经过律师们与当地警方研究,认为要想保证小燕的安全,必须将其安排在一个非常妥当的场所,想来想去,他们想到了抚顺市救助管理站。

  2月13日深夜,小燕在民警的护送下,来到了抚顺救助管理站,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小燕。工作人员之后联系上了小燕的亲属,告知了小燕的现状。

  法律界人士认为小燕的话可信

  小燕所说的话是否可信?小燕所说的能否最后成为一个可能存在的重大刑事案件的关键证据?

  昨天,记者就这一问题向法律界人士进行了咨询。

  辽宁殷永春律师事务所殷永春主任曾和小燕长时间交谈,殷永春表示,他认为,像这样关系到名誉的事情,一个女孩子不可能随便撒谎,除非是精神有问题,而殷律师经过与小燕的交谈,认为小燕的精神没有任何问题。另外,殷律师表示,从他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小燕没有理由撒谎。

  殷永春律师表示,他们和抚顺“148”指挥协调中心已经做好准备,随时愿意免费为小燕提供法律援助。殷永春律师表示,这个案子最大的难点是被害人小燕是否愿意出面指证,但现在看,小燕已经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

  家人千里来抚接小燕回家

  2月17日晚6时,记者见到了从营口赶到救助站的小燕的表舅。据小燕的表舅说,2月16日下午,营口沙冈镇派出所通知他小燕在抚顺救助站,随后,他立即通知了已于2月14日返回内蒙古寻找女儿的小燕的母亲。于是二人约定昨天一起来抚顺接孩子回家。听了救助站对孩子出走原因的介绍后,小燕的表舅也为孩子的不幸遭遇而痛惜,并表示坚决规劝孩子的父母带孩子回家报案,把凶手绳之以法。

  据表舅回忆说,他对小燕并不很了解。小燕在服装厂很少说话,见人只是点点头,或者摇头。过了几天,孩子的母亲说,小燕不想干了要走,小燕的表舅让表姐与在家的孩子的父亲商量,在母亲到厂外打电话的时候,小燕不见了。小燕的母亲和他找遍了所有的车站也没见到踪影。据悉,在记者发稿时,小燕的母亲仍在来抚的路上。

  特派抚顺主任记者 于欣(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