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姐招聘原是骗局一场 谎称月薪最高达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3: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只要交2万元就可以圆空姐梦,月薪最高达8万元?昨日,省会某媒体上刊登了一则国家民航总局招收空哥空姐的广告,引得不少帅哥靓女欣然前往应聘。但记者暗访却发现,这只是一场骗局。

  昨日,省会某媒体刊登了一则国家民航总局招收空哥空姐的招聘广告,家住伍家岭的王小姐看后颇为心动,按广告上的电话与对方简单联系后,便应约来到平和堂商务楼1509
室应聘。一位自称是招聘总代理的中年妇女接待了她。令王小姐感到意外的是,面谈的内容并不是所谓的国家民航总局招收空哥空姐,而只是要她先交2万元人民币作为中介费,然后去河北一所民航专科学校读两年书,最后由学校推荐到民航部门工作,月薪据承诺最高达8万元。心存疑问的王小姐回到家里,便打电话给国家民航总局咨询是否确在招人,民航总局答复该局各个部门都没有在湖南招聘空姐和空哥,也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招聘。

  接到相关投诉后,记者再度向国家民航总局进行核实,证实了王小姐的说法。随后记者来到平和堂商务楼1509室暗访,当时正好有一位长沙某专科学校毕业的19岁女孩刘小姐在此应聘。接待刘小姐的那位中年妇女自称“钱老师”,是国家民航总局湖南地区招聘总代理。她介绍说,这次招收的人并非直接成为空哥空姐,而是由她介绍到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先读两年书,然后包分配到民航部门工作。鉴于目前报名非常火爆,竞争非常激烈,能够获得考试资格的名额非常有限,“钱老师”因此建议刘小姐先交给她2万元中介费,只要交了这笔中介费,保证能够获得考试资格,而且交钱后录取几率达到90%。“钱老师”还承诺,只要刘小姐交了钱,即使在考试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她也可以找关系通融,想办法录取。

  “钱老师”的一番甜言蜜语,说得刘小姐颇为心动。记者发现,像刘小姐这样被空哥空姐梦所吸引的人还真不少。就在“钱老师”向刘小姐介绍情况的短短十几分钟内,“钱老师”就接了三四个电话,都是询问国家民航总局招收空哥空姐情况的。而在整个通话的过程中,“钱老师”却对交2万元中介费的情况只字不提,只要求对方过来面谈。

  暗访完后,记者与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取得了联系。该院一位招生负责人梁老师向记者证实确曾委托有关人员在湖南地区招生,但是被委托人并不是那位“钱老师”,并且根本不存在要交2万元钱的情况。她还表示,尽管该校就业形势较好,但并不包分配。

  据了解,骗子在报纸上打广告,假冒航空部门“招聘”空姐的诈骗案件已在南京、青岛、贵阳等地多次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