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心胸狭窄怀疑妻子不贞 杀妻灭子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0:30 宁夏日报宁夏网

  杀妻灭子外逃11个月之久的唐金才,于2004年2月4日在浙江省的诸暨市被捉拿归案。2月13日,唐金才在永宁县公安局干警的押解下,被带回了银川。

  2003年3月9日凌晨5点多钟,永宁县公安局接到报案,杨和镇团结西路友爱巷7号二层简易楼的吴学红母子被杀死在家中,其丈夫不知去向。值班干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吴学红与10岁的儿子双双倒在卧室床上的血泊中,惨不忍睹。当天,县公安局向银川市公安
局及自治区公安厅汇报了案情,此案被定为区、市挂牌大案,并成立了“3·09”专案组。经现场勘察及走访周围群众,专案组的干警们了解到,唐金才平时心眼较小,嫉妒心强,爱钻牛角尖,总怀疑妻子对他不贞,儿子不是他的亲骨肉,为此夫妻俩经常吵闹,甚至大打出手,于是犯罪嫌疑人被锁定在吴学红的丈夫唐金才身上。几个月时间里,干警们走遍了唐金才的亲朋同事家、银川市与青铜峡的大小车站、附近的寺庙道观、区内的大小矿场、流动人口暂住地、黄河边,甚至“非典”时期内蒙古的磴口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但一直没有找到任何线索。去年11月份,全国民族运动会一结束,专案组又由两位副局长带队到唐金才曾经打过工的山西、陕西、内蒙古、河南追捕,历时十多天时间,依旧没有发现蛛丝马迹,但干警们并没有泄气。

  今年1月29日,专案组接到可靠线索,唐金才可能隐藏在浙江省绍兴市。为了避免消息外露,2月1日一早,副局长郎志刚就与刑侦队副队长黄伟悄悄上路,赶往浙江。到达绍兴时已是中午2点多钟,郎志刚二人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就与当地警方联系,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范围缩小到了绍兴所辖的县级市———诸暨市枫桥镇。经枫桥派出所帮助,郎志刚二人很容易就找到了唐金才曾打工的私人作坊,但作坊主却告知唐已于一星期前离开,到了他的一个朋友的厂里。郎志刚几人立即换上便装,打的赶到作坊主所告知的地方,当场将唐金才抓获。

  据唐金才交待,2003年3月8日晚他在楼下看电视,一直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多钟,在此期间电视演的内容他根本没有看进去,只是将结婚以来的事细细想了一遍。自己已30多岁的人,下岗没有工作,妻子又对自己不忠,两年来都没有同过房,这一辈子活得太窝囊了。越想越有气,唐金才索性关了电视上楼睡觉。到了楼上看到妻子后气更大,一时头脑发热,到楼下拿起一把平时劈柴的斧子,就向熟睡的妻子头上砸去,直到妻子没了动静才住了手。这时,10岁的儿子被吵醒大哭了起来,因心中的恨难以平息,已失去理智的唐金才扑上前一把掐住了孩子的脖子。确认孩子彻底没了呼吸,唐金才骑着自行车离开了家,在109国道搭了一辆大巴车连夜赶到了西安,随后辗转新疆、安徽、河南、浙江、江苏等,以打工为生。但天网恢恢,疏而不露,经公安干警的调查、搜捕,外逃11个月的唐金才终于落网。(本报记者张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