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分钟“营救”400名学生 教委要求学校制定应急预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西城公安分局组织多个部门在实验中学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

  市教委要求全市所有学校都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昨天晚上,西城公安分局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和供电等部门,在北京市实验中学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从发生火情到400名被困学生被完全疏散,整个过程仅用了15分钟。

解救出受伤者。张成刚/摄
同学们用毛巾捂着嘴,从火灾现场撤离。 张成刚/摄
警戒线外聚集了很多观看者。信报记者 王 巍/摄
云梯救下六楼被困学生。信报记者 王 巍/摄
  20时01分 北京市实验中学6号楼突然发生火灾,六楼的一个窗户冒出浓烟,400名学生被困。

  20时02分西城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布警,赶到现场后拉起了近40米的警戒线。此时,119指挥中心也调遣一个消防中队赶到火场。

  20时03分西城分局立即上报火情,并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

  20时04分西城区总值班室协调区卫生局、供电局赶赴现场,消防中队三辆消防车也已赶到现场。供电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教学楼的电源断掉,并启动应急照明系统,而学校的广播也在不停地提示学生进行紧急疏散,“同学们,教学楼发生火情,请大家按照顺序紧急疏散,不要从楼上往下跳。”

  20时06分 第一批学生跑出教学楼。此时,一部曲臂云梯开始缓缓上升,解救被困在六楼的两名学生。

  20时08分两名被困的学生被成功营救。

  20时15分 整个疏散过程完毕。信报记者 赵 磊

  市教委要求:各校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信报讯 (记者杜 丁)昨天,市教委紧急部署安全工作,要求所有学校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目前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部分学校的领导对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底数不清;安全责任制度不落实,缺乏有效的运行和监督机制;在基础设施、设备老化的客观情况下,缺乏有效的防范措施;部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淡薄,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消防器材不足且不能及时更换,消防疏散通道不畅通,出租出借房屋、地下空间存在安全隐患;部分高校公寓住宿人员高度密集;一些民办高校学生公寓的管理不规范;部分中小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混乱等。

  市教委要求各学校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基础上,针对可能发生的安全突发事件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并通过适当范围内的演练进行检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