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新欢 大学生勒死前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4 现代快报

  找到新欢后,一年轻大学生为了摆脱原女友,多次谎称自己患了胃癌。没想到女友仍对他一往情深,女友的痴情并未 让他回心转意,反而让他产生杀机,以达到“自由”的目的。于是,他残忍地勒死了相恋多年的女友,并伪造成其自杀的景象

  15小时警方抓获嫌疑犯

  2003年10月2日上午,晓昭(化名)接到表哥孙某的电话。孙某称,他的女友马某可能到黄山去旅游了,让晓 昭到两人的租住地去看一下。当晓昭来到苏州市梅花二村某幢110室的时候,却看见房门上贴着一张用电脑打印的纸上写着 “晓昭: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进门后,晓昭看到的是一番惨烈的情景:马某盖着一条毛毯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脸上、眼睛、鼻子、耳朵里都是血 。晓昭的第一反映是马某自杀了,连忙给孙某打电话。孙某却答复“在医院里马上要做胃癌手术,你先给双方家属打电话通知 他们过来”,并嘱咐他不要把自己新用的手机号码告诉别人。接到晓昭的电话后,家人赶来发现马某已经死亡。但在马某的头 颈正面,他们却发现有一道深深的被绳索勒过的痕迹,上嘴唇等部位有出血点。大家立即怀疑马某不象是自杀,经商量后他们 向警方报了案。

  10月3日上午7时30分许,平江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警方立即开始勘察现场并对尸体进行检查,经过法医鉴 定,马某是被钝器击中头部后脑,并用绳子勒死,是他杀,检查的结果印证了家人的怀疑。根据调查、走访发现,案发后马某 的男友孙某去向不明,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立即将视线锁定在了孙某的身上。当日晚10时许,警方通过有关线索,在镇江 市梦溪旅馆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此时,距离报案时间还不到15个小时。经审讯,孙某交代了2003年9月30日晚1 0时30分将马某杀害于暂住处的事实。

  为新欢大学生顿生杀念

  1980年5月出生的孙某与1980年9月出生的马某是初中同学。初三时两人就开始恋爱。1997年马某考入 苏州某中专学校学习,毕业进了一家电脑公司工作。尽管孙某从苏州某大学毕业后没有工作,但依靠平时帮人写点东西,每月 也有一两元的收入。2000年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并于2002年10月租下了梅花二村的房子,两人的日常生活开支均 由马某供给。

  然而平静的生活在去年3月被打破了,孙某与在镇江读书的原高中同学蒋某确立了恋爱关系。除了平时通过手机或发 短消息联系,孙某每个月还到镇江一次。双方甚至约定等蒋某一毕业后就结婚。与此同时,孙某为了摆脱早恋女友马某,想出 一个自认为有效的办法,他向马某谎称自己患了胃癌。没想到,痴情的马某反而对他更好,分手的计划落空了。女友的深情不 但没有感动孙某,觉得被“纠缠”的孙某竟产生了杀害马某,以达到解脱的邪念。

  痛下杀手后伪造自杀现场

  去年9月30日上午,孙某给蒋某打了电话说要到镇江来。晚10时30分,孙某开始实施自己的预谋。和马某喝了 一点酒躺下休息后不久,孙某便独自起床,拿了一根细尼龙绳走到了马某的床头。马某顿时明白了孙某的意图,跳了起来质问 。但早已失去理智的孙某一声不答从桌边拿起一只空啤酒瓶,砸在马某头上。马某立即往阳台边逃,孙某紧追不舍。马某被砸 晕倒在地上,孙某即用尼龙绳紧紧地勒住她的头颈,约10分钟后才松手。等马某没有反应后,孙某又将其拖至床上。随后, 孙某以马某的口气打印了4封“遗书”,又打印了一张“家中无人,请勿敲门”的字条贴在了大门上。伪造了马某自杀的现场 ,孙某将啤酒瓶碎片等装入塑料袋扔进楼下的垃圾箱后逃离了现场。次日上午,孙某又乘出租车逃到了镇江。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快报记者谊磊通讯员董志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