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妪落水随波漂浮 老鞋匠跳河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12日下午3时许,锡山区八士镇西街八士大桥下的河中,出现了勇救落水老妪的动人一幕。

  当时,桥下河中从北往南顺风漂来一名老太,桥上与岸边有人见状,连忙高喊:“河里漂着个人,快快去救!”家住河旁杨树下弄1号、59岁的鞋匠曹松茂听到喊声,马上从家中跑出,见河中半沉半浮着一人,当即脱去上衣,跃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竭尽全力把已处于
半昏迷的落水老太拉上岸。曹松茂救人上岸后,浑身已冻得瑟瑟发抖,牙齿格格响,站立不稳,回家后由家属为他用烧酒擦身。而落水老太在岸上群众的协助下,由其亲属送往张泾医院抢救后脱险。

  据了解,落水的65岁的老太,是四川资中人,随来锡打工的儿子、媳妇同住。那天,该妪在河滩上洗衣服时不慎跌入河中,幸穿着宽厚棉衣,一时没下沉才获救。

  曹松茂勇救落水老太,不收分文酬谢的事,深受当地居民的好评。(陆文逊、过建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