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薪酬调查:加薪多少你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李恩华,通讯行业合资公司工程师】我进公司后每年都加薪,幅度从300到800不等,但是每次只能使我兴奋一个月,就是拿到新工资的那个月。我在拿1000元的时候觉得要是有3000元的月薪就很满足了,可到了3000元时就想要是能拿5000元该多好啊?现在已经超过5000元了,可我又觉得按照自己的价值应该拿10000元。我觉得自己不是个很追求生活享受、爱钱如命的人,但人真的是贪得无厌的。如果你的要求只是加薪加薪再加薪,那你永远都不可能成为老板。

  【蒋君,化妆品行业外资企业品牌经理】我最高的一次加薪是2000元。当时我几乎都快乐晕了,赶紧写了个EMAIL给老板致谢。但只过了短短两周,我就又开始企望下次的加薪。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再一次明白,原来幸福也遵循经济学的边际递减原理。拿了这份薪水也不是那么好做的,压力大得很,时刻担心位置不保啊!

  【刘佳,商业企业上市公司业务员】我跳槽的时候,工资增加了1000多。当时感觉特好,可是过了三个月就没感觉了。我觉得,如果你的同事或是周围的人比你的工资低,你就会比较满足,但如果你的工资增长赶不上其他人,就算加得再多你也不会满足的。虽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话可以安慰自己一阵,但我尽量不看领导的工资表,怕与自己差距太大,心理上难以承受。

  【王丽丽,电力行业国有企业会计】加薪当然是开心的,至少你的工作得到了认可。我是做财务的,我的感觉是:加薪再多也不会真正满足,因为你所创造的价值永远高于你的工资。我的一个同事每个月能拿到8000多元,但是他干了不到半年就辞职单干了。虽然目前他的公司经营得很一般,收入也没有上班的时候好,但是他感觉很好。用他的话说:我养活了10个人!

  【肇强生,IT行业私企工程师】其实每个人的薪酬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我大学毕业一年了,现在每月拿4000多元,忙死了,累死了。虽说坐着飞机到处飞是很多人的梦想,可我却为此失去了很多!我现在忙得连消费的时间都没有,加薪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感觉,真的。以后我究竟是选择创业还是继续做职业人,是我最近经常思索的问题。对具有优秀的职业操守和严密纪律性的人来讲,是否做职业人是上策?

  【阿江,军工企业设计师】我们单位两年才加一次薪,还得评分,不过每人都可以加,一般在100元到300元之间。但我们一个月去上一天班,每季度开次例会就可以了,其它时间自己在外面兼职。我进单位两年多一点,工资涨到1200元了,年底有供暧费和1万元左右的奖金,我很感谢单位的领导,不过就是想不通为什么单位不让我上班还给我发工资。领导解释说:因为我们是军工单位,军品生产不是天天都有的,但又不能完全停下来。(王雪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