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秀丽)昨天上午,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友谊宫剧场隆重举行。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充分履行政治
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我市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献计献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政协主席杨国俊,市政协副主席王华放、谢英梅、齐燕滨、杨亚光、姚建亭、肖鸿麟、张郑婴、解应龙、纪效民,市政协秘书长宋建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杨国俊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领导石忠信、孟广遂、史文清、王颖、邹新生、方存忠、方世昌、姜明、那廷斌、王世华、朴逸、张少良、陆文君、许德生、淳于永菊、尚玉金、张振藩、张金孝、薛恩华、于洪保、许桂芝、王大伟、聂云凌、丛国章、李进、张维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克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松岩在主席台就座。九届市政协主席程道喜,市级离休老干部宫本言、王化成、张屏在主席台就座。

  副市级离退休干部徐咏之、姚学融、赵荣生、冯毅、武通甫、姚伟声、李培福、叶文成、朱尧生、鲁波、王云青、李宗有、赵明孝、李兆江、张英达、齐智荣、赵文彬、洪企鹏、马开印、牛乃文、李乃、于为、梁彦德、王永生、隋景山、王述纯、王权、宋恒永、伍增荣、张春生、钱乙余、董月勤在会场前排就座。

  杜宇新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杜宇新对市政协2003年为推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就市政协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为搞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发挥更大作用,杜宇新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积极主动地为振兴哈尔滨工作大局服务。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牢牢把握全市工作重点,认真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帮助各级党委、政府解决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加强团结、凝聚人心,积极主动地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与各族各界群众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表达群众的呼声、意愿,努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积极主动地为改善发展环境服务。要围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舆论环境、市场环境和服务环境,利用评议、视察、调研、提案等形式,健全监督制度,突出监督重点,丰富监督手段,做好民主监督工作。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面提高政协工作的整体水平,做到知实情,讲实话,求实效。

  王华放向大会作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03年市政协工作。一年来,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市政协十届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能,实现良好开局,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市政协十届委员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同心同德,为振兴哈尔滨、加速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同富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杨国俊希望广大委员不负重托,充分运用民主权利,认真反映各个界别、各个方面人士的意愿和要求,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把这次全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完成2004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振兴哈尔滨”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又讯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的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