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偿夫夙愿:七旬老妻捐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死后把我的遗体捐献出来,供他人延续生命,或者为医学研究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替老伴完成他临终前的心愿……”日前,家住道里区正义街的一位73岁老人投书本报,希望帮助她实现这个愿望。

  老人叫关汝范,是市食品公司一名退休职工。她和老伴两人都是老党员,对于身后事的看法十分开通。他们始终认为,人死后要让遗体继续发挥作用,或是捐出器官救助他人,
让自己以另一种方式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或是供医学科研所用,为更多的人减轻病痛做点贡献,这样才死得有意义。1991年,关大娘的老伴患病临终前,一直希望能够办理捐献遗体的手续,关大娘为此也跑过不少部门,可没能实现,老伴带着遗憾立下遗嘱:若是不能捐献遗体,就将骨灰撒入松花江。关大娘接照老伴的嘱咐将他的骨灰撒在了松花江里,可这些年来她始终都觉得,能实现捐献遗体才是她和老伴最大的心愿。关大娘的6个子女都很理解母亲的做法,可又不知该怎样办理遗体捐献手续。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市民办理遗体捐献可到市红十字会或设在哈医大基础医学院的登记站接受一式4份的《哈尔滨市公民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填写清楚后到当地(所在区、县)公证机关进行公证,再将公证后的表格返回红十字会和接受站各一份即可。当志愿捐献遗体者去世后,其家人可直接与接受站联系,由接受站派车将遗体接走。

  据统计,我市已有600多人进行了志愿捐献遗体登记,300余人办理了公证手续,20位过世的市民实现了生前捐献遗体的愿望。

  (本报记者 王剑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