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酒店大牌之后存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2月12日推出的“消毒餐具离我们有多远”活动第一期报道刊出后,得到有关部门及市民的强烈关注,热线电话接连不断。根据市民举报,记者本周继续暗访了数家酒店,发现除去根本不消毒的酒店外,一些看上去很干净的大牌酒店,也存在着一些令人不放心的二次污染现象。针对此现象,有关部门明确表示:“二次污染后的餐具可视为未消毒!”镜头一:小南国“敞开心扉迎宾朋”

  位于哈市道里区建国街上的小南国酒家,是一家很受市民欢迎的高档酒店。这里无论是环境还是卫生,看上去都那么令人赏心悦目。但根据市民举报来此暗访的记者却发现,在每个包间里面,本已经消过毒的餐具,存放于用装饰砖打造的“阁楼”里,待客时却无任何遮拦,直接暴露于店堂内,客人及服务人员在其旁边走来走去。记者“无意”冲着餐具大咳了一声,也无人过问,不知哪位“有福”之人,会用到被记者“污染”过的餐具。镜头二:燕川豆花“鱼龙混杂放餐具”

  位于哈市南岗区汉水路的燕川豆花饭庄,素来以川妹周到细腻的服务,而受到就餐者的欢迎。这里的餐具看上去也很干爽、清洁,但看看存放这些餐具的柜子,记者却生出一丝疑虑:酒店包房内存放餐具的是木质碗柜,大概使用时间不短的原因,柜门有些关不严。除有消过毒的餐具放在里面外,还有一些营业员放在里面的小杂物。当记者问这个放餐具的柜子是否消毒时,营业员虽然告诉记者这个柜子“消毒”,但具体消毒方法及时间却说不清。镜头三:绿色生态园“口布消毒柜破损”

  坐落于哈市南岗区大成街140号的绿色生态园,是一所大型的“绿色”餐饮店,来此就餐的客人络绎不绝。而当记者2月15日下午3时来这里暗访时,却发现这里把桌的服务人员在旁若无人地“搞消毒”,在一个能俯视龙电游泳池旁的餐位前,记者被“大模大样”爬上餐桌的四五只蟑螂吓跑,又被若无其事的服务员引进另外餐位,而这个餐位的服务员正认真地拿着撤下的台布对餐具进行“消毒”,“消毒”后的餐具随后摆上纸巾,让记者正式就餐,没用了的餐具随后放进身边一个破损的清洁柜里。

  针对高档酒店中存在的餐具二次污染问题,哈市防疫站食品科的高铁夫科长接受采访时说,消费者食用的餐具必须经过消毒,而且使用消毒柜时必须有专门人员负责。消毒完的餐具如果不使用,必须放进专门的清洁柜。而密封的清洁柜必须每周消毒一次,除餐具外,清洁柜内不能存放其它杂物。否则餐具即存在被二次污染的危险,二次污染后的餐具坚决视为不消毒。

  高科长表示,在春季这个传染病多发的季节,消费者在外就餐一定要注意餐具卫生,如发现不卫生现象,可随时进行投诉,防疫部门会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坚决整改。本报记者苗迎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