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跑冤枉道乘客花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近期,本报不断收到读者来信,反映外地驾驶员大量涌入我市开出租车,由于培训不够,致使的哥误跑冤枉道,乘客多花冤枉钱的事时有发生。与此同时,有关部门也提供了近期受理的多起乘客投诉出租车载客绕道的事件分析,其中,相当一部分绕道事件,是由于户口在外县市的驾驶员对哈市街道不十分熟悉而造成的。

  据了解,目前,我市投入运营的出租车为11556辆,有1/4打替班的“二手”司机是外
地人,尽管他们驾驶经历已超过两年,但对我市一类、二类、三类共1700余条街道摸得还不是十分清楚。

  记者在道里红霞街“打的”去道里福民街,上车后,驾驶员礼貌地对记者说,他对路线不十分熟悉,记者可以指路。

  据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驾驶员管理科蒋科长介绍,我市从1995年执行,1996年修订的《城市客运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出租车驾驶员须持有本地户口,具有两年驾驶经历。从城市出租车驾驶员应该承担着导游员和宣传员的角度考虑,我市原则上不允许外地驾驶员进入,目前,一些出租车公司也有相当数量的外地驾驶员充斥其中,无疑暴露出一些客观问题,一、驾驶员对街路不熟悉;二、驾驶员违章肇事找不到踪影等。

  据悉,面对此问题,我省将于今年出台新法规,修改出租车驾驶员户口所在地的限制,取消持本地户口上车的条件,加大进入我市从事出租车驾驶行业的人员培训力度。

  (实习生 聂鑫 本报记者 倪文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