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等昨表彰80名见义勇为典型代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市综治委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隆重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表彰奖励24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56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进一步弘扬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

  近年来,见义勇为精神在我市得到了发扬光大,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参与“严打”整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正气凛然,义无反顾,谱写了一曲曲当代“汕头人精神”的壮丽篇章。昨天受表彰的24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56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中既有国家公务员,也有工人、农民、个体工商户、在校学生;既有本地居民,也有外省来汕人员。我市的见义勇为事业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为全市的见义勇为人员投保全年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市教育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卫生局等地也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奖励、保障见义勇为人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蔡宗泽在表彰大会上指出,大力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措施。要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继续办好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及时表彰、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扩大社会影响,为促进我市的治安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蔡宗泽强调,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大有可为的公益事业,是一项关乎社会政治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事业,必须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我市的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中,能有更多的单位为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保障工作作出承诺,多承担社会责任,多作贡献。

  出席表彰会的还有市领导黄锦华、林加茂、黄奕锋、陈达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市纪委副书记陈武南,以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

  图为出席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的代表们。柯志雄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