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戒,你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假如,仅仅是假如。假如有那么一天,时光倒流,回到一千四百年前。脱去伪装,古代文明恢复了我八戒独具个性的外表,那么,我愿意在高老庄重新翻开凡世人生的第一页。朝朝暮暮念着的可人儿啊,俺老猪又回来了。我无需刻意变化成如何英俊潇洒,如何楚楚动人。

  “小高!不要怕,也不要逃,我来,只是回答上一次吞吞吐吐回避你的问题。”

  那次是在小高家亭台楼榭,她我二人花前月下,依偎缠绵。突然,小高问我:“人的容貌很重要吗?”

  我没有正面回答,因为那时我心虚,我害怕。可现在我明白了,她是担心在岁月沧桑里逐渐老去,是否还会有人那么地疼她,爱她。如今我敢拍着胸膛说:“你的容貌很重要,虽然我不能保证你会越来越美,但我能让你每天都有一副好心情。”

  “起码,起码不会长成俺老猪这副模样。”回头望去,一双依依难舍的明眸在雾蔼中依稀可见,刹那间,我泪如雨下。取经路上,我牵挂最多的始终是小高。有时感叹世事无常之际,也会偶然想起骗走我初恋的嫦娥姑娘。“可怜的嫦娥啊,广寒夜夜空寂寞,小心吴刚那个花花太岁,多多保重玉体。”

  终于她出现了,一名净面村姑跚跚而来。割下身上一块肉,变成一碗重庆回锅肉,递给村姑。说道:“我知道你是谁,也明白你的目的。喽,这肉拿去,吃了保你长生不老。”村姑点点头,掩面离去。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汉缓缓向我走来。割下一块肉,变成一碗福州荔枝肉,递给老人,重复上一次的话,老汉挥挥手,含泪告别。又来了一位。忍着痛,我又割下一块肉,变成一碗苏州东坡肉,递给老妇。又重复了一次话。老妇拭拭眼角,牵住我的手不放。但在我苦口婆心的劝慰下,她还是走了。

  “可除了这一身赘肉,俺老猪还有什么本事。”

  “不,你还有颗金子般的心。”

  “谁在说话?”不知谁在耳边窃语,我不禁嚷了句。那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是小高吗,小高你在哪!”我站在山岗上放声呐喊。

  正是这句话,使我未曾放弃降妖伏魔的决心。我相信世上万物都可以感化的。于是,在取经路上,我不断割肉烧菜,师父经受了九九八十一难,我也割了八十一次肉,烧了八十一道菜。可悲的是,没有成功感化过一次。可钦可敬的猴哥啊,前进的路途中还是洒满了您的鲜血与泪水。更可悲的还在后头。在西天圣界门口,我被两个和尚拦住了。他们递给我一面镜子,说:“你不是猪八戒。”我看了看镜子中的我。哇!耳朵变小了,“哦,上次给红孩儿烧了道铁板猪耳”。鼻子也小了,变标致了,“哦,是给盘丝洞蜘蛛精炖了碗清蒸猪鼻汤。”我没有赖在圣界门口不走,成不成佛无所谓,名利已是过往云烟。俺老猪尽了本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何况家中还有个人时时刻刻让人挂念着。回到高老庄,我和小高重又相会。她一个劲地抚摸我的脸,说了句既中听,又感人,又是老猪几辈子没听过的三个字:“你瘦了……”(阿明)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