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释生活无着落社区关爱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05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张落雁

  中国宁波网讯李远(化名)出狱后孑然一身,一无所有,心想自己一定会在郁闷和悔恨中了此下半生,但他发现人们并没有孤立他,社区并没有忘记他,社会也没有抛弃他。近日,李远得了病,文昌社区居委会干部又开始讨论如何帮助他渡过难关。

  50多岁的李远,去年底刑满释放回家,当时除了随身穿着的一套单薄的旧衣,就再也没有任何家当了。妻子早已和他离婚,亲戚朋友也和他断了联系,他孑然一身、无依无靠。社区居委会知道后,立即发动居民捐献衣物,一些居民虽也知道李远的经历,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歧视他,而是热心地送来衣服和被子。还没等李远自己提出要求,居委会就主动为他办了低保,每月300元,钱虽然少,却能保证他起码的生活需求,同时还替他申请了一次性补助。

  与生活上的困难相比,精神上的创伤更难弥补。李远因为有不光彩的过去,同时也上了年纪,四处求职都没能找到工作,一次次的失望让他精神萎靡,经常喝酒解愁。为了让他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社区干部一次次上门看望他、劝慰他,渐渐地使他郁闷不平的心境平静下来,社区还与他约定,等他养好身体,社区帮他找份工作。

  前阵子,李远腿上长了个疮,他没在意,只是随便涂了点药,没想到病得越来越厉害,最后烂了个非常可怕的洞。又痒又痛的李远痛苦万分,只好上医院求治,但每次几百元的医药费李远负担不起,他只好中止治疗。社区知道后,立即商量动用社区的“爱心党费”,很快把500元钱送到李远手中,并嘱咐他一定要把病看好。李远感激得口中不停地说:“你们对我太好了,你们对我太好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