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所禽流感监测医院盯紧六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2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洋

  今报讯一旦发现疫情要在两小时内上报,对现症病人实行就地报告、就地隔离、就地治疗。昨天,辽宁省卫生厅公布了《辽宁省人间禽流行性感冒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试行)》,并成立防治人间禽流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与省防治非典指挥部各工作组合署办公。

  疫情要在两小时内上报

  省卫生厅是全省人间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另外,人间禽流感的防范实行属地化原则。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是辖区人间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

  《应急预案》规定,发现人间禽流感可疑病例或疑似病例后,要组成专家组会诊。确认疑似病例后,市卫生行政部门在两小时内向省卫生厅报告,并按规定将病人隔离和治疗。省卫生厅接到省内人间禽流感疑似病例报告后,要在12小时内派出省级专家组进行判定,并于两小时内报国家卫生部。

  每城市至少一所指定医院

  市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内至少指定一所医院做好收治禽流感病人的准备工作。沈阳、大连、鞍山、丹东、营口、朝阳等市为全省流感监测市,每个监测市至少选择一所呼吸道疾病病人就诊量较多的儿童医院和一所综合性医院作为监测医院。

  人间禽流感就地隔离治疗

  一旦出现人间禽流感,各指定医院要成立医疗专家救治小组,赶赴现场,开展医疗救治。

  对现症病人实行就地报告、就地隔离、就地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预防性服药、留检,实行医学观察十天,必要时予以隔离。在疫情可能波及的范围内,开展疑似病例的搜索,追溯传染源,确定疫点范围;开展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暴露因素的调查。疫区范围内禁止活禽在市场销售、运输、交易。

  成立预备队防患于未然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成立预备队,并对队员进行业务培训,随时准备参加医疗救护、疫情调查处理、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并协调有关部门保障应急预防性药物(金刚烷胺、金刚乙胺、达非等)、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药品、消杀药械、检测试剂等物资的储备和供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