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绕城半圈火葬一只死乌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20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文李浩/摄
工作人员将乌鸦火葬。
  今报讯南五马路附近的一处工地发现一只死乌鸦!昨天,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接到市民的电话后赶到现场,将死乌鸦妥善处理,同时提醒市民不必对乌鸦产生恐惧。

  工作人员看到,一只死乌鸦躺在空旷的工地上,乌鸦的年龄并不大,死因尚不能确定。之后他们用塑料袋将乌鸦包好,并开始为其寻找“安身之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埋葬乌鸦尸体的地方要求必须离开水源地、河流及居住人群的空旷地,火化后深埋。

  绕城大半圈后工作人员终于在于洪区大二环外找到一处空地。他们先挖了一个一米多深的坑,而后将乌鸦尸体放入、浇上汽油后点火。一切结束后,他们将坑重新填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沈城目前并没有出现禽流感疫情,尽管正逐渐进入候鸟迁徙高峰,但乌鸦是留鸟,与迁徙侯鸟的活动空间相差很大。它与候鸟惟一能接触的机会就是乌鸦不小心吃到候鸟留下的粪便,因此感染疫情的几率很小。

  他还介绍说,虽然目前林业部门将乌鸦列为重点监测的对象,但如果出现大量乌鸦死亡的现象才可能是有疫情出现,像这种一只或几只乌鸦的死亡都属正常。

  关注禽流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