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教师刺死女园长 因有投案自首情节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邵东县砂石镇砂石中学教师李仲武,在帮助女友讨要300元押金时,与幼稚园园长发生纠纷,一怒之下竟用水果刀将园长杀死。因李仲武有投案自首的法定从轻处罚情节,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仲武死刑,缓期2年执行。昨日,省高院对此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邵阳市中级法院的判决。

  2002年8月下旬,李仲武的女友雪莲(化名)应聘到邵东县黄某开办的清华幼稚园工作
。被黄某聘任为园长的陶艳红从雪莲的工资中扣下300元作押金,并作出规定:幼稚园工作人员不得在外面兼职,否则予以辞退,所扣押金不退。雪莲认为,幼稚园只有她一人在外面兼了职,这一规定是特意针对她的,因而与陶艳红产生了隔阂。同年11月22日,李仲武来到雪莲的宿舍,当晚与雪莲住在一起。第二天,陶艳红找到雪莲严肃地说,不准李仲武住在幼稚园内。雪莲觉得陶艳红处处与她作对,遂向幼稚园老板黄某提出辞职并要求退还300元押金,黄某答复结算之事找陶艳红。李仲武受雪莲委托来到陶艳红的办公室领取押金,但陶艳红不同意退,为此两人发生了争吵,后被旁人劝开。

  同年11月25日上午,李仲武买了两把水果刀放在口袋里。下午2时许,李仲武来到幼稚园,欲将陶艳红不肯退还押金的问题向老板黄某反映。由于黄某不在,李仲武便准备坐在园长办公室等候,但陶艳红不许李仲武进园长办公室,并伸手去关门。李仲武见状,顿时火起,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陶艳红胸部等处一顿猛刺,致陶艳红当场死亡。

  李仲武逃回家中后,将杀死陶艳红的情况告诉了其父母。在父母的劝说下,李仲武于当晚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作者:周传美 王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