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首座地铁斜拉桥开建 造型奇特明年竣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城市第一座地铁斜拉桥昨天已经在北京清河立水桥畔打下了第一根桩。

  报道说,第一根试验深桩通过检测并已取得全部数据。这座含有高新技术的纵横双曲线的斜拉桥将成为北京又一个标志性建筑。

  北京地铁五号线建设斜拉桥将横跨清河,一则为了保证施工期间河道不被污染,其次,桥体的双弧线设计,将与河构成京北的新景观。

  清河斜拉桥位于现在的安立路清河公路桥西侧100米处,全长210米,主跨108米,飞跨清河。该桥具有弯、坡、斜的特点,在国际上极为少见。预计该斜拉桥将于2005年6月20日竣工。(梁琦阮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