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名家政工莫名“变”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家政公司的清洁工与模特原本“风马牛不相及”,可云南昆明市阿惠家政服务中心的60名男员工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客串”做了几小时的“模特”,由此而引发出了一场肖像风波。

  几天前,有人找到昆明市阿惠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称,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即将组织新生入学考试,因为人手不够,想请该中心派60名员工到考场协助监考,并指定专要男性。2月16日,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有关领导找到该中心负责人,双方开始协商具体事宜。签定协议时,学院领导将家政中心草拟协议中的“乙方(家政)按甲方(学校)要求提供60名男员工给甲方,担任临时监考工作、保证人数”一条中的“监考”改成了“考务”,并向家政中心解释考务工作就包括监考。双方商议由甲方支付乙方共1200元的工时费后,签定了协议。

  2月17日上午7时40分,家政中心负责人准时将自己的60名男员工送到了学校门口,并再次交待了一些做监考老师应注意的事宜。过了警戒线,这批员工随即被分成6个组,由保安带到不同的教室后,有的员工才被告知是来做模特的,不允许乱动,而有的员工连模特是什么都不知道。无奈只能一动不动坚持了四个小时。直到员工们回到中心,中心负责人才知道家政工们已经“献”出了“肖像权”。

  而对此,学院方认为他们没有违反协议规定,之所以没有事先告诉做模特一事,是因为考题不能泄露。家政中心认为学院的解释根本“站不住脚”,他们认为学院是想利用家政工廉价的劳动来满足其教学需要,并通过欺诈的方式侵犯了他们的权利。

  赵 华(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