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八成农民工子女成绩一般或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地进行的最新问卷调查表明,77.6%的受访农民工表示,孩子“学习成绩一般”或“成绩不好”。

  这次调查共收回问卷131份,其中有效问卷125份。调查表明,81名受访者表示孩子在城里学习成绩“一般”,16人表示“不好”;表示孩子成绩“好”和“很好”的有27人,占受访者总数的21.65%。

  调查同时表明,88名受访者表示,“从来没有”或“不一定”有时间辅导孩子学习,占受访总数的70.4%;只有13人表示“每天都能”辅导孩子学习,占受访总数的10.4%。

  调查显示,81名农民工表示,孩子在民办农民工子弟学校上学,占受访总数的64.8%。只有5人表示,孩子在重点学校就读,占受访人数的4%。

  尽管绝大多数民办农民工子弟学校条件简陋,仍有111名农民工家长对目前孩子上的学校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占受访人数的88.8%;表示“不满意”的只有10人,占8%。

  “小孩只要听话,知道尊老爱幼就行了。我整天忙,没有时间想太多,学校的质量也就不管了。”今年33岁的王克文来自江苏宿迁,以帮酒店洗台布为生。谈起孩子的教育,他无奈地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陈光金认为,农民工进城务工具有就业不稳定、住所不固定的特点,所以往往是走一步算一步,因而对孩子的成长和学校质量的要求大多不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