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飞机遭拆卸续:报废飞机将捐给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4:41 时代商报

  “身世”查清 买主认错 并做义举--报废飞机将捐给学校

  当读者看到这篇报道的时候,都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因为本报历时三天的对“神秘”飞机的追踪终于有了一个结果--飞机的“身世”查清了。而且,已经认识到了自己购买报废飞机的行为有不妥之处的买主,还当着记者的面做出了一个决定:将本报追踪的那架飞机装上机翼,然后捐赠给一个学校,让它在科普和国防教育方面发挥作用。

  飞机“身世”终查清

  昨日上午,停放飞机的小院的主人韩某和飞机的买主张某及其朋友李某一同来到了本报,向本报详细说明了有关飞机的问题。原来,这架报废飞机是张李二人通过他人,以“沈阳市报废器材公司”的名义,从大连某单位以4.5万元的价格购买出来的,这个过程中,他们完全是按照该单位的要求,提供了各种印信和手续。据他们讲先后共有4架报废飞机被以这种方式买了出来,被本报报道的是第四架。采访中,他们还向记者出示了2003年11月该单位开具给他们的购买飞机的发票。他们还告诉记者,由于前不久的物资回收业的改革,名为“沈阳市报废器材公司”的这家单位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认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妥当

  谈话中,张李二人明确地对他们的行为表示了悔意,他们也认为自己这种处理飞机的方式十分不妥。

  在购买之初,某单位就明确地告知过他们要在合适的场合下,以妥当的方式对飞机进行处理,以免产生不良的影响。但是除了飞机抵沈后双翼一直存放于某仓库内,机身部分则由重型卡车露天转运,并未采取任何遮盖措施。2月16日晚,转运机身的卡车在富民桥南桥头意外坏掉后,飞机就那样在露天里“过”了一夜;2月17日一大早,当街拆飞机的事则更不妥当。与此同时,购买报废飞机的张某又于2月17日下午突然急赴外地,并且没有及时返回,也给记者、警方及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对此,张李二人承认自己没有按照规定好的事项妥善处理好飞机,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给孩子们留下“活教材”

  张李二人还坦言,起先他们确实是看中了拆解旧飞机的巨额利润,而且也准备通过“关系”把飞机“化”成钱。因为虽然飞机的买出手续比较复杂,各种限制挺多,但是到了个人手之后就没什么人和部门再来管以后的事了。另外,加之现在物资回收业的现状,出手这些本来就十分贵重的金属根本不是件很难的事儿。

  但本报的报道也让他们认识到了这一点:飞机拆了也就拆了,就什么都没了,还不如留下来教育孩子们。所以,与其将飞机就这样拆解了去换取个人的利益,不如让它发挥出更大、更好的作用。这样一想,一个想法就在他们心里产生了———将两个机翼给报废飞机装上,然后以个人捐赠的形式,将飞机捐到一所学校,让它在国防和科普教育的课堂上发挥作用,于是他们就来到了本报……

  昨日下午,两个机翼已经被运到了机身的旁边,并且开始重新组装上去。这之后,还要有工人对机身上已经因拆铝皮而缺损的地方进行最大限度的修补。与此同时,张李两人已经开始着手联系学校,以尽快让这架飞机“飞”进课堂。本报也将对整个过程进行全程记录。主任记者 于江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