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押钞员警棍打伤学生 上百市民和学生围住运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7:05 华商网-华商报
人们拦住押钞车不再让离开
押钞员被带到派出所 实习记者 赵航 摄
  本报讯(记者 蒋旭 实习记者 刘兢)2月18日晚,西安市咸宁西路旁的中国工商银行交大分理处门前发生“龙护卫”押钞警卫打伤学生事件,引起周围群众强烈不满。事发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东关南街派出所介入调查。目前,受伤学生郑晓宇正在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从押钞员身边经过便遭打

  受伤学生系西安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郑晓宇,17岁。当晚7时记者赶到现场,上百市民和学生将运钞车前后围住,阻止车行。透过车窗记者能隐约看见驾驶室里有两名身着迷彩服、并将头埋在车座靠背上的押钞员。此时,押钞车车尾的牌照已被人摘去。

  拨开人群,当记者找到受伤的晓宇,晓宇脸上右眉骨旁已渗出淤血,胳膊、脊椎骨部位亦有血肿。让晓宇重提前事,还没开腔,孩子的眼中便噙满了泪水。晓宇告诉记者,6时30分左右,他从北向南经过工商银行门前,正巧赶着“龙护卫”的押钞车也停在这里,车尾和银行正门相对。因为想赶快回家吃饭,他就没有从押钞车前绕行,直接从押钞员身旁穿行,不想被押钞员用力推开,他备觉委屈便问押钞员为什么要推他,随即两名押钞员就相继用警棍打他,打倒后还用脚踹了他很多下。

  事发后,晓宇的家人一直守在孩子的身边,对此事非常愤慨。孩子的姨妈付女士哭着说“带了孩子四五年,那是个从来都不惹事的孩子啊!怎么会遭到别人这样对待,看看孩子的胳膊,看看孩子的脸都打成那样……”伤心至极,她一度昏厥过去。孩子的母亲希望打人者公开向孩子表示道歉。

  打人押钞员称自己被踢

  在派出所里,记者了解到两名打人者是陕西金龙护卫有限公司的押钞员续继锋、谢睿。续继锋讲,当时出于保护库箱和武器安全,他示意对方从车前绕行,可是对方没有听从指令,他就推了一把,没想对方踢了他腹部一下,两人就厮打起来。在此过程中,他的头盔和配枪都脱离了身体,车尾另一端的同伴谢睿看到后,过来将东西捡起,3人随后分开。上车后,群众就将车堵在了银行门口。

  对于续继锋提及晓宇踢他一事,记者再次求证时,晓宇矢口否认。许多围观群众也表示,他们看见晓宇被两名押钞员从车尾处一直棒打脚踢至咸宁路上,有人对押钞员表示不满,押钞员还怒目相视、恶言相加。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东关南街派出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将会对责任人按照治安处罚条例进行治安处罚。陕西金龙护卫有限公司管训部领导也表示,待派出所调查完毕,公司亦会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