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力保事故死亡不超1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0 沈阳今报

  今起开始安全生产大检查  出现重大事故主管局长将撤职

  记者 王祎

  今报讯  不含交通事故,今年沈阳死亡人数控制在119人以内。昨天,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 法律法规宣传贯彻会议,决定从今天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今起安全生产大检查

  去年,沈阳市发生各类伤亡事故8694起,死亡840人,损失4043万元。从今天开始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副 市长王英担任检查组组长。检查的重点是以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等高危行业 ,以及交通和公众聚集场所等事故高发领域,重点检查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防范 措施是否到位,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完善等。

  时间为2月20日—3月30日,检查要到企业、机关、学校等每一个基层单位,检查到易发事故的每一个环节。对 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以及死灰复燃的企业和场所,要坚决予以取缔和关闭,尤其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件的公众聚集场所,一 律停业整顿。

  死亡人数控制在119人以内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小平表示,今年沈阳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是,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5%,不含交 通事故死亡人数,今年沈阳市死亡人数控制在119人以内。其中工矿企业死亡人数控制在85人以内,非煤矿企业死亡人数 控制在70人以内。坚决杜绝特别重大事故的出现,一次性死亡三人的事故必须有所下降。还将建立事故演习预案,保证每年 至少演习一次。

  出现重大事故主管局长将撤职

  各有关管理和监督部门要加强监督,凡安全措施不到位的,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人,出现事故,责任人担负起责任,出 现严重问题,严查责任。出现重大事故,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局长等领导干部没有担负起安全工作责任,将被撤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