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橄榄车”拉倒变压器万户断电 电线坠地溅火花公安拉起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18日晚上,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在行至东亭镇华夏路时,挂上了悬下的电线钢缆,结果将电杆拉断,变压器滚落在地,造成沿线上万户家庭、数十家企业断电。经供电抢修部门连夜奋战,于昨日凌晨恢复供电。

  据交巡警东亭中队透露:

  当晚6时25分,一辆运输混凝土的“橄榄车”行至事发路段时,不慎挂上了一根悬下的电线钢缆,并将两根变压器支架电杆拉断成三截,变压器滚落在地。该中队及东亭、柏庄派出所的30余名警员、协警员闻讯赶至现场,只见坠地的电线溅出了吓人的火花。警方迅即设置警戒线,维护现场安全。事故中无人员受伤。

  据了解,该电杆为10千伏门楼高压线小桥口支线的“荣德1号”杆。两根电杆上安装有一台近半吨重的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事故发生后,电路跳闸停电,沿线上万户家庭、数十家企业断电。

  据现场群众反映,当日下午,一辆集装箱大货车经过这里时,碰拉到横跨该路的一根悬挂低压电线的钢缆,这根低压电线就是从该变压器出来的。钢缆碰拉后下悬,距地仅有4米高左右。这也是当晚混凝土搅拌车挂上钢缆的缘由。

  当晚7时许,供电部门的5辆吊车、抢修车和20多名抢修人员闻讯后,先后赶到现场抢险(上图),在原电杆旁重新开了约4米深的埋洞后,架设了两根新的水泥杆,并换上了新的变压器。经近5个小时的挑灯夜战,于昨日凌晨零时30分线路恢复供电。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线索提供者:冯国峰摄影:俞娜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