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敢于“揭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04 哈尔滨日报

  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是每年两会的“重头戏”。在昨天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式上,细心、敏感的代表却从中品出了异于往年的“味道”来———当前尚需解决的“问题”,《报告》一口气列了八大类。将这么多深层次“问题”直面代表,并不多见。

  《报告》揭短,说明政府务实求真。孔玉范代表不无感慨地说,直面问题,才有助于理性思考,找到更好的“出路”。

  找准短处,敢于揭短,需要科学的态度、十足的勇气、高度的责任感,更意味着决心和自信。“说到,就得做到”,石永明委员认为,这是政府在给自己“加压”,在请人民监督。因为“问题”解决得怎样,是要向人民汇报的。

  其实,有些“问题”说得重了。参与《报告》起草者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我们的“工业经济综合效益”创历史新高,我们的“社会治安形势”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最好……然而,说得重,缘于“高标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主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风采。

  《报告》最后,当石忠信市长动情地倡导官员“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实为本,实干兴业”时,全场响起持久的掌声。掌声中满是代表的感动、信任与希冀:相信这一年,政府为百姓做的事会更实、更多、更好!

  本报记者刘铁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