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发老翁谈笑间“指点”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7 沈阳晚报

  本报“我来设计公交线”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的建议接连不断。2月19日上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翁赶到报社,他将自己通过多年来乘坐公交亲笔记录下的种种问题,向记者进行了讲述。

  这位老大爷叫辛秀山,家住皇姑区新乐小区,今年74岁。辛大爷性格开朗幽默,说说笑笑间将自己的建议以及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

  辛大爷经过多年的实际考察发现,实际的站位、站牌有诸多不符。

  1、207:铁西广场站的换乘信息存在误导,因建设大路路北原“铁西广场”站位西移至广场西。而216、251、501、由东来向南拐经广场站移位不实(即有名无位)。

  2、215:市府大路口段,三经街应设站。

  3、216:、云峰街站(建设大路北)站牌正面标着,下一站———铁西百货,但在此站216不停。建议恢复“原铁西广场”站。

  4、220:沈阳站始发后的第一站“站北站”,此站设在中山路的路南民族街以东(原在西侧)未标。

  5、227:黑龙江街报站为“五一商店”。

  6、237:换乘信息部分线路有误导,如换乘106、216、207路应在南一马路站换乘最佳。

  7、242:建议应将黄河大街以西的辽宁大厦站挪到黄河大街东。

  8、244:途经的青年大街路段上的热闹路站标有两个站位。

  9、245:(1)站牌的站名标为黑龙江街,车内报站为“财经学院”。(2)站牌标为:“柳条湖立交桥”报站为:“市开关厂”。(3)站牌:正面标“二十八中”背面标“沈法路”,报站“沈法路”。

  10、换乘信息有误,如,604路不经由铁西广场站,此外,因铁西广场站位(建设大路北)移位而251由广场向南行,所以换乘其他各站均只能换单线站。

  11、252:站牌的“崇山路”站车内报站为“乐购超市”此线终点(始发)站牌错位。

  提起新线路,辛大爷向记者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一、我希望借用原有的站名、站位,修站亭要修得小巧玲珑一些,美观大方点儿,不要‘傻大黑粗’既浪费资源又不实用。可以一条线设计一个类型的站牌。二、一条线路、一个牌子、一个站位。做到‘一步到位’,就是说,下车一步到站台,在站台上一步就能上车。保证一个车、一个位、一个站牌。三,希望小汽车与大公交分离,改道后,单行道能不小环行就不小环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