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蜂针’扎得我高烧又流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7 沈阳晚报

  “扎‘蜂针’扎得我高烧不退、浑身流脓,险些被扎成‘蜂窝’,大过年的住进医院。花了将近一万元,病情不见好转,却落下一身疤痕,我这肠子都悔青了!”2月19日,42岁的孙女士懊悔地说道。孙女士的遭际,还得从一张广告宣传单说起。

  广告宣传功效奇

  孙女士介绍说,她经常周身疼痛,十分痛苦。2003年6月9日,医大一院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2003年10月末的一天,孙女士无意中看到了“辽宁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门诊”的广告宣传单《蜂疗———重症患者的救星》,上面写道:“蜂疗”以神奇的功效,创造了无数人间奇迹,能够治愈严重的风湿、类风湿关节炎、肝硬化及腹水、冠心病等10多种疾病;特别在攻克癌症上,更是奇迹般地重大突破,不论早、中、晚期,都能为绝望的患者点燃康复痊愈的明灯。该广告宣传单还向患者承诺:“确保疗效,无效退款”。

  “蜂针”刺身一疗程

  孙女士按照广告宣传单上的地址,找到了位于和平区北市场的这家医院。医生说,一个疗程42天,头一回扎“蜂针”一周,休息一周后再连扎两周,再休息一周后连扎三周,一个疗程结束。花3000多元治疗一个疗程,便可治愈。之后,医生用镊子夹住一只蜜蜂,将蜜蜂尾部的“蜂针”扎进孙女士的胳膊,进行“试敏”。20分钟后,医生说孙女士不过敏,可以用“蜂针”疗法结合服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从此,孙女士便扎上了“蜂针”。

  第一天,孙女士扎8个“蜂针”;20多天后,最多时她每天要扎上150多个“蜂针”。“蜂针”扎到第5天时,孙女士开始发烧,医生说是正常反应。果然3天后便退烧了。2003年12月31日,孙女士的一个疗程治疗告一段落。医生说:休息10天,再“强化蜂疗”半个月。孙女士听从了“医嘱”。

  皮肤软组织感染

  考虑到春节将至,孙女士于1月6日开始半个月的“强化蜂疗”,每天扎“蜂针”80至100个。及至1月11日,孙女士开始发烧、50多个扎“蜂针”处红肿、流脓、麻木。医生说,口服“扑热息痛”就能退烧。

  可是,孙女士吃了3天的“扑热息痛”仍然高烧不退。医生让她到家附近医院打点滴。于是,孙女士来到大东区人民医院打了3天点滴。然而,39℃多的高烧依然不退。孙女士找到扎“蜂针”的医院,医生在病历上写道:自建议到上级医院处置,本院同意。

  1月18日,孙女士来到医大一院感染科治疗。医生在首诊病历上初步诊断:软组织感染?败血症?随即收留孙女士住院治疗。住院治疗6天,孙女士总算侥幸地躲过了“败血病”魔爪,出院时被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皮肤软组织感染”。

  讨要损失没结果

  出院后,孙女士多次与“蜂疗”医院交涉,要求对方承担她“蜂疗”以外的4122元医疗费用;兑现广告宣传单的承诺,退还5685元的“蜂疗”费用;以及其他经济、精神损失。

  起初,“蜂疗”医院有关人员表示,一定达到孙女士满意。但后来则说:经过请教有关专家,专家认为,扎“蜂针”出现皮肤红肿、流脓、发烧,均为正常现象,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2月19日下午,孙女士亮出了她身上膝盖、后背、手脚腕、胳膊肘等部位,全是累累疤痕。目前,她的“类风湿关节炎”症状仍然存在;因为扎“蜂针”,左手食指麻木、右肩形成硬包、脖筋疼痛。

  孙女士表示,必要时,她将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本报记者邱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