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杀人逃犯 从新房进班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7 沈阳晚报
  6年前,6个穷凶极恶的歹徒同时抢劫两辆奥迪轿车,致使两名司机一死一伤,此案在沈阳轰动一时。案发后,5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主犯刘金龙在逃,被省公安厅列为省级涉黑重点逃犯。今年2月19日,沈阳警方通过长期缜密侦查,在其即将结婚之际将其抓捕归案,“11·12”重大杀人抢车案宣布告破,一场历时6年的追缉行动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案情回放:两辆奥迪同遭抢

  1998年11月12日傍晚,6个打扮入时的中年男子在海城火车站前,分别打乘了两辆奥迪轿车来沈。当车行至苏家屯地区时,车上的6名男子按预谋同时下手,分别对两个出租车司机进行暴力抢劫。凶手极其残忍,下手狠毒,对行驶在前面的出租车司机于某言语威胁,挥刀向其胸部、腹部扎去。后车司机见情况不妙,跳车奋力呼救。与此同时,6名歹徒被冲散后,惊慌地丢掉随身物品夺路而逃。司机于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告破:

  可惜主犯仍在逃

  接到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在出租车内发现一些可疑物品,很有可能是歹徒匆忙逃跑时所弃。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犯罪嫌疑人的指纹和报案司机的辨认,先后将于文海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主犯刘金龙在逃。虽然多数犯罪嫌疑人已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在刑警心里,一天抓不到刘金龙,此案就一天不算完。尽管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刘金龙在逃始终是专案一队的一块心病。此地无银:主犯全家突消失

  刘金龙,男,25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

  民警曾多次到刘金龙的老家佳木斯进行抓捕,从其父母以及亲属处均未得到刘金龙的去向,抓捕工作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民警并未放弃。1999年的一天,民警突然发现刘金龙全家一夜之间在佳木斯消失了。据当地群众讲是迁往外地,但具体地址不详。

  茫茫人海,寻找一家人谈何容易?民警们采用明访、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在当地群众中收集一切与案件有关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1月,一群众提供了重要线索:刘金龙全家很可能搬到秦皇岛一带。刑警们精神一振,立即转战秦皇岛。

  2004年1月26日,正月初五。民警们又一次踏上了追逃的道路。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民警们的脚印踏遍了逃犯可能藏匿的每一个角落,但结果并不乐观。

  最新线索:团伙主犯将结婚

  鉴于刘金龙已到该成家的年龄,民警又与当地民政、医疗、公安等部门联系,通过对暂住人口、医院、婚介所的查询,得知案犯刘金龙的姐姐与其父母,现住在山海关郊区的一个电站附近。最后查清刘金龙化名为“吴征宇”,在北京一个餐饮娱乐中心做服务员,并制造假冒证件,隐匿身份,正欲与一个女青年筹备结婚。

  转战北京:机智果敢擒逃犯

  赵沈军队长又带领刑警牛建刚、李贵、赵龙和刘浩鹏一行四人马不停蹄的赶往北京,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借助公安微机网络,对北京市餐饮娱乐场所逐一查询,最后将目标锁定在崇文区的一家餐饮娱乐中心。

  侦查工作进入了最为紧张的阶段。主管刑侦的副局长陈学伦和张红升大队长也赶到北京指挥抓捕。为了避免刘金龙狗急跳墙使用武器造成人员伤亡,威胁周围群众安全,民警最后决定不对“吴征宇”强攻,而是在其周围进行控制,伺机实施抓捕。2月19日凌晨1时许,赵沈军等人与当地刑警一道化装成洗浴客人来到该餐饮中心,慢慢地向刘金龙靠近。在抓捕的瞬间,刘金龙似乎预料到这一刻已到来,拼命地向紧急疏散门跑去,只见赵沈军一个猛虎扑食,将刘金龙牢牢地摁在身下。而此时,离他结婚的日子已不到3天!

  经连夜突审,刘金龙在大量证据面前,对6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金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师帅实习生洪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