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光让他展现笑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4 解放日报

  “老天要我得这病,我也没办法。哎。”望着小陆那毫无血色的面庞,我深深地感受到疾病给这个家庭所带来的苦难。

  据小陆妈妈讲,小陆从小身体就不好,本来指望他职校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赚钱贴补家用,谁知道这突如其来的胃出血夺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陆妈妈一边说,一边不停的流泪。我的心情也十分沉重,深感肩负的那份责任。

  “我是一名青少年事务的专业社会工作者,从今天起就是你最亲近的朋友。也许我不能马上帮你把病医好,但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关心你、帮助你。”望着小陆的脸庞,我许下了一个社会工作者的诺言。

  我首先跑到打浦桥街道了解什么样的人能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听说团区委为一些家庭有特殊困难的青年筹集了资金,以表达共青团对于他们的关心。我想,小陆的情况不是正好符合申报条件吗?我二话没说,马上着手写起了小陆的情况:严重胃出血,没有劳动能力,营养跟不上,一天只吃两碗面……

  一次开会,我把小陆的材料交了上去。我仿佛看见小陆的脸上展现出了那许久不见的笑容……卢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刘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