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骤停12次心脏又跳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8 华商晨报
奶奶一醒,小孙女就赶紧把小脸蛋凑过来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记者 王巍 赵威)2月18日,刘老太太在洗澡过程中突发心梗,9岁的小孙女立即跑出浴池,镇定地借来手机通知爸爸,然后拨打了120。

  抢救过程中,老人的心跳骤停12次,经过医护人员近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挽回了患者的生命。医生和老人自己都连称“这简直是个奇迹”。

  9岁女孩借手机叫来120

  2月18日上午10时许,家住沈阳市和平区南湖公园附近的刘老太太,领着9岁的孙女小米(化名)到一家浴池洗澡。

  洗了不一会儿,老人突然感到胸痛、恶心,直冒冷汗,刘老太太示意孙女通知自己的儿子。会意后小米马上跑出洗浴间,向浴池的服务员借了一部手机给自己的爸爸打电话,然后又拨打了120。做完这些,小米静静地守护在奶奶身边,直到家人赶来。

  心跳骤停12次

  被送进沈阳急救中心急诊科时,刘老太太已经大汗淋漓,说不出话了。医生观察发现,患者出现了心跳骤停,血压、心律急速下降,病人脸色变成灰白。情况危急!

  急诊科张淑坤主任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开展紧急抢救。经1个多小时抢救,患者血压相对稳定,急救人员开始静脉溶栓治疗。不料,在溶栓治疗过程中,患者突然抽搐,神志不清,呼吸几乎没有,医生马上给病人进行电击除颤。10分钟后,患者心跳才逐渐恢复。

  在整个抢救过程中,该病人反复出现心跳骤停竟达12次之多,每停一次,家属和医护人员的心就悬起一次。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七八名急救人员守护在床边,密切观察患者的每一丝细微变化。

  直到下午3点钟,患急性心肌梗塞的68岁老人终于转危为安。在场的家属和医护人员都连称:这真是个奇迹!

  女孩平时很自立

  据小米的爸爸介绍,女儿现在上三年级,平时很自立,自己会煮面条。见到有人询问她打电话救奶奶的事,9岁的小米露出小女孩的羞赧,变得不好意思起来。

  昨日下午,在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里,9岁的小米正守在奶奶的床边。见奶奶醒来,她将圆圆的脸蛋凑上前去,轻轻亲着奶奶的脸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