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命案必破!全省公安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8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车驰)命案必破!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公安机关展开“侦破命案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全力追求“命案必破”的目标。

  据了解,这是我省公安厅第一次组织全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的侦破命案破案战役。

  这次专项行动自200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打击重点是故意杀人、爆炸、投毒、纵火、绑架、抢劫、强奸杀人等严重犯罪活动,全省公安机关将以侦破命案为突破口,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的整体效能,并采用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的方式,保证一案一长,一案一责。此次行动时间之长,声势之大,是我省公安机关多年所没有过的。

  下定决心“命案必破”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权,是公安机关最基本的职能。严厉打击杀人犯罪必然有效地震慑其他犯罪,遏制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发势头。全省公安机关将切实做到把杀人案件降下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此次“侦破命案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以打击杀人犯罪为突破口,实现打击刑事犯罪的整体推进,所以这次公安机关下决心全力追求“命案必破”的目标,全面提高打击刑事犯罪的整体效能。

  一案一责全警动员

  省公安厅对此次“侦破命案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给予了很大的重视,从省厅到各级公安机关均由“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组织指挥。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定领导、定人员、定职责、定措施、定奖惩、包破案的方法,做到一案一长、一案一责。

  工作结束后,省公安厅将对各市侦破杀人案件情况和对刑事犯罪整体打击能力进行检查、考核。未达到工作指标的单位,将取消全年评先创优的资格。

  维护社会安定,不是一个警种自己的事。各警种在明确角色的同时,要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配合其他警种对杀人犯罪案件和其他类型犯罪案件进行破获。

  请群众参与向人民披露

  人民群众是打击和防范刑事犯罪的力量源泉,各级公安机关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检举揭发犯罪嫌疑人,并参与基层防范工作。

  同时,为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后果严重、危害很大、反响强烈杀人案件的“知情权”,公安机关会以新闻发言人的形式,有选择地披露案情,介绍公安机关的侦查进展和缉凶决心,以正视听,避免以讹传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