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讨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8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何骞)“我们正准备起草一份建议提交给全国政协,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国宝尽早回家,实现‘书阁合一’。”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日前,本报发表的《辽甘<四库全书>“争夺战”再起硝烟》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赵金城、闻大中等六位全国政协委员准备在3月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会议
上提交这份呼唤国宝回归的建议。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份建议的起草者———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闻大中先生。

  闻大中认为,文溯阁《四库全书》不属于沈阳,也不属于兰州,它属于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作为国之瑰宝、世之奇珍,文溯阁《四库全书》有着不可替代的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文溯阁离不开《四库全书》,《四库全书》也离不开文溯阁,任何人为的割裂,都无异于是在降低这一文物的价值。

  “我们知道,当年乾隆皇帝是为了贮藏这部大书而修建文溯阁的。然而200多年过去了,藏书楼还在,可是书却无法回归,这不是一个历史遗憾吗?”闻大中委员略带气愤的语气说,“现在我们看电视剧《国宝》,无论国宝运到哪,最终都是要运回北京故宫的,因为只有那里才是最能体现它文物价值的地方。”

  闻大中委员继续解释道,目前沈阳故宫正在冲刺申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倘若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实现“书阁合一”,那将有益于整个国家的发展建设。

  《辽甘<四库全书>“争夺战”再起硝烟》接续报道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