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中小学校9月大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

  今报讯沈阳的每个区有多少学校最切合实际?中学、小学、职业学校的比例应如何分配?每个学校最好有多少个班级?每班最适合有多少学生?……今年随着沈阳市教育发展规划图的完成,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撤并郊县112所学校

  这几年,沈阳市各区县通过撤并、新建等方式陆续对中小学布局进行了调整。今年沈阳郊县仍将有112所学校面临撤并。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调整就是按照小学就近入学,初中相对集中的原则,适度压缩学校数量,扩大办学规模,优化办学条件,并按照新的办学条件标准,逐步撤并和改造布局不合理、占地面积不达标的学校。

  现在,沈阳市已经完成了郊区400多所中小学校的撤并。中小学结构布局调整在给市民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也在设法保证社会普遍关心的教学质量。

  学校强弱联合结果双赢

  市教育局规划处处长胡长胜说,布局调整在主观上的原因是,家长希望孩子享受优质教育,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有关人士表示,沈阳一些中小学分校的建立将解决郊区缺乏优质教育资源的问题。中学调整中强弱联合能够产生双赢的结果,重点校在合并中扩大学校面积,增加学校规模,为申报示范校打好基础,薄弱校通过撤并成功摘帽。

  规划方案9月出台

  胡处长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看有些小学面临生源紧张的状况,但随着城市人口的发展,外来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出现,现有的教育资源发展还是不够的。有的房地产开发商在开发房屋的时候会把学校的位置划出来,但事实上,当房屋竣工时,原来要办学校的位置往往会缩水。

  为解决这些问题,今年市教育局将对全市的教育资源进行重新统计,并对未来资源分配作出详细的规划。2007年前,沈阳市应有多少学校,怎样撤并,每个区有中学、小学、职业学校的比例是多少?班级有多少名同学最合适,都将在规划之中。

  同时将划定城市红线,对教育资源的规划加以保障。预计在9月1日前拿出初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