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精广告羞答答潜入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41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任彬源记者寇俊松实习生阎哲市民记者顾伟生

  今报讯近日,沈阳的几所高校内,相继出现了这样的小招贴:“省级卫生部门,欢迎捐献精子,保密措施严格,可观经济补偿。”记者对其进行了调查。

  捐精广告,出自医院。在沈阳药科大学校园内的一长椅上,记者见到了所谓的捐精广
告。上面除了介绍捐精的好处外,还有详细的联络方式。记者拨通了对方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记者以学生的身份表示想捐精。该男子表示,现在他们已经停止捐精的活动,要想捐,一个月后再打电话来。当记者询问其捐精可否得到经济补偿时,该男子说:“等一个月后打电话,咱们再说。”之后就挂断了电话。该男子表示,他是医院的。

  少量捐精,已经冷藏。随后,记者来到了这家医院。该医院的精子库项目负责人季主任和院长助理陈医生接受了采访。

  二人均表示,小招贴确为该院所为,是去年在沈城各高校张贴的。

  据二人介绍,该医院的精子库项目在2003年10月通过了辽宁省的验收,之后报到卫生部进行国家级检验。由于通过了省里的检查,他们可以接受捐精,但还不能为其他人提供精源。张贴了这样的小招贴后,确实有一部分大学生到该院捐献精子,该院将这些精子冷藏在精子库。

  2003年12月,精子库接受了卫生部的检查,目前还没有得到卫生部的批复。为此,他们现在已经停止了捐精的活动。他们认为,张贴小广告来宣传捐精和寻找精源是不妥的。

  捐精规定,约法三章。据了解,国家对捐精行为是有着相应要求的。如每个供精者的供精次数不得超过10次、在捐精前要为每个供精者体检,并详细调查其家庭病史、采集的精子要先冷冻三个月,待全部化验结果合格后才能选用等。目前,我国正式批准的人类精子库有五个,辽宁省还没有。

  另外,我国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精子、卵子、受精卵和胚胎,严禁私自采精、采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