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女教师裸死高校宿舍 10年悬案大白于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17 江南都市报

  2月12日凌晨3时许,犯下命案隐匿10年之久的刘立新在抚州市被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民警抓获。至此,10年前在宜春轰动一时的“漂亮女教师裸死高校宿舍”案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画上了一个句号。

  女教师裸死宿舍里

  1993年11月20日晚,宜春师范专科学校(现为宜春学院北校区)校园内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案:年轻漂亮的女教师兰某被人杀死在自己的住处——学校教工单身宿舍里。在案发现场,被害人的上衣被掀起,胸部裸露,并被刺了几个血洞,整个上身布满凝固的血迹,裤子被扒掉,下身一丝不挂,尸检没有发现被强暴的痕迹。

  高校里突发命案,一时震惊宜春和整个江西教育界。省地公安机关极为重视,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专案组。

  现场勘察发现,房门完好无损,室内仅一部电话机不见了,其余没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是劫财杀人、仇杀还是情杀,一时难于断定。专案组围绕兰某的亲人、朋友等关系圈展开了广泛的排查,但没有找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侦破工作一时抛锚了。

  渐渐地,此案在人们的记忆中模糊了。

  “杨鬼子”昆明落法网

  2002年年底,云南省昆明市警方抓获一名杀人犯。这个外号叫“杨鬼子”的杨悦系靖安县人,曾是万载县物资局的职工,1993年离开单位一直在外打工、流浪。据杨供述,1993年2月间,他伙同一名叫刘立新的靖安人在宜春师专杀害了一名女教师,作案后两人逃至昆明。案情被迅速反馈到宜春警方,警方迅速布控,查找刘立新的下落。2004年2月12日,警方终于在抚州将刘擒获。

  十年悬案大白于天下

  刘立新系靖安第二机引厂职工。1993年,由于厂里不景气,刘立新想干点别的。这天,刘立新的好友、在万载上班的杨悦回到了靖安。两人碰面后,便商议到昆明去贩烟。随后,刘立新带了400元钱,杨悦带了近2000元钱,准备出发。但是,杨悦又节外生枝提出先到万载玩几天。

  两人在万载玩了七八天后,来到宜春住在杨悦的舅舅家。在宜春呆了两三天,两人带的钱在赌博中差不多输光了。回杨悦舅舅家时,两人路过师专门口。杨悦突然提议要去抢储蓄所,刘立新不同意。杨悦鼓动说:“没钱了,总得去搞点钱来。”刘立新犹豫道:“没钱了,就干脆回家去。”杨悦说:“不要回去,我会想办法的。”

  第二天,杨悦对刘立新说:“我认识一个女的,是师专的老师,离了婚,很有钱。晚上我们就去她家弄钱。”杨悦所说的女教师姓兰,也是靖安人。杨悦到宜春后,兰某曾邀请他到自己的房间小坐,但兰某做梦也想不到这是引狼入室。

  11月20日晚10时许,杨悦带着自制的双刃锯片刀,刘立新带上一把螺丝刀,爬墙潜入教工宿舍楼内。兰某住在二楼,她一个人住一个房间。在距房门约5米的地方,有一个洗刷间。见兰某的房门没上锁,杨悦让刘立新到楼梯口去望风,他自己则进入了兰某的房间。

  没过多久,外面把风的刘立新突然听到有人上楼的脚步声,来人穿的是高跟鞋,应该是个女性。刘立新赶紧将杨悦叫了出来。两人想下楼,但已经来不及了,无奈下两人躲进洗刷间。不料才过了不到一分钟,洗刷间的门被打开,正是回到家的兰某!

  不及多想,杨悦一把上前用手捂住兰某的嘴,用力将兰某按倒在地。楼下有邻局听到响声不对,便上楼来打探。杨悦忙将洗刷间的门关上,并将水龙头开到最大。邻居敲洗刷间的门问发生了什么事,杨悦捏着鼻子,装着兰某的声音应了一句:“没什么事。”邻居于是走了。

  缓过劲来,两人发现兰某已经昏过去了。刘立新提出赶紧逃跑,但杨悦却说:“不行,这样我们的事就会暴露,现在只有把她杀了。”他拿出锯片刀,朝兰某胸前捅了两三刀,将兰某杀死。然后,两人将尸体抬进房间,让死者平躺在床前。刘立新将死者的上衣掀起,盖住头部,杨悦则将死者的裤子扯下,故意制造了一个情杀的场景。

  临走,两人将屋内的电话机、游戏机、一瓶洋酒和一支钢笔顺手“带”走。刘立新要了钢笔,而洋酒是杨悦赏给他“压惊”的。出门时,杨悦还特意将门上的挂锁锁上了。

  作案后,两人逃到昆明躲了一个多月。逃亡的日子终归是不好过的,十年里刘立新东躲西藏,每日胆战心惊。当他在抚州被抓时,他哀声道:这一天迟早是要来的!

  文 罗玉蓉 记者 熊慧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