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围棋缺兵少将一片茫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9 燕赵晚报

  “野草”董彦执意飘零

  随着今年围乙联赛日期的临近,董彦还是拒绝为河北围棋队效力,而河北围棋队因为董彦的缺阵,目前已经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困境。

  为了能够挽留董彦,河北棋管中心近期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但董彦仍然是铁了心要
走。加上一直没有在中国棋院注册,这不仅预示着他一年不能代表任何一支棋队参加围棋联赛,更不能在转会市场上商借和正式转会。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最新的有关规定,棋手如果一年不打联赛的话,那么明年就可以自由转会,而董彦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对此,河北围棋队主教练赵余宏表示,“他自己不回来,我们也没有办法,不过主管部门会采取一些措施。”

  牵一发而动全身,随着董彦的执意不回,可以说河北队今年已经很难在围乙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河北队将把王雷商借出去,让他到强队去锻炼一年。主教练赵余宏说:“现在我们根本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商借优秀的棋手,而现在的企业不光看棋手的知名度,更要看棋队的成绩,当年打围甲的时候赞助就不好拉,现在打围乙联赛赞助更难找,今年的乙级比赛我们只有靠年轻棋手来打了。”不过让赵余宏稍感欣慰的是,通过种种努力,河北队近期已经从浙江队商借了一名叫施洲的四段棋手,而另一名棋手也在商谈中。同时,小将赵兴华目前的状态也不错,刚刚杀入了第四届中国棋圣战的本赛。3月底在山西晋城举行的乙级联赛对河北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赛事,只有在这项比赛中取得前两名才能重返围甲。谈到今年河北队在乙级联赛的前景时,赵余宏说:“很多财大气粗的乙级队请名将、买外援,比如中国香港队今年再次请来了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大连队也出巨资请来了多名国内名将。河北围棋队今年冲甲的希望微乎其微。不过我们会认真打好乙级联赛,希望明年能重新杀回围甲,来回报河北棋迷的厚爱。”

  王雷加盟重庆

  本报讯(记者刘哲)“我们决定把王雷商借到重庆队,希望他到冠军队锻炼一年,然后明年回来再为河北队冲甲出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河北围棋队主教练赵余宏如是说。

  今年的围乙联赛将于3月底开战,在这个关键时期河北队为何放走王雷呢?对此,赵余宏无奈地说:“以现有的人员打乙级联赛,河北队今年杀回围甲的可能性很小,与其让王雷在河北队窝一年,还不如把他送出去锻炼一下。”赵余宏表示,我们将王雷商借出去,并不是为了赚多少钱,其实有好几支强队看上了王雷,但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重庆队。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让王雷在重庆队得到锻炼和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