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腐动真格 去年汕头查处56名处科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中共汕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03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效突破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共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案件279宗369人,其中处级干部9宗9人,科级干部40宗47人;加上遗留案件,累计办案348宗440人;处分党员干部347人,其中处级干部11人,科级干部54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900万元。

  2003年我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得到较好落实,查处大案要案工作保持强劲势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抓好突发性事件、热点问题的调查处理,共查处此类案件52宗67人,至目前为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共查处商业银行违纪违法案件50宗96人,挽回损失近4亿元。纪检监察部门认真查办市场经济秩序整治中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共查处党员领导干部涉及制贩假案件15宗。同时,严肃查处经济活动中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案件。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查处了汕头高新区××实业有限公司弄虚作假、涉嫌骗取国债专项资金案件,并查出与该案有牵涉的市XX局企管科有关人员涉嫌严重受贿问题。市纪检监察机关还着力查处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案件,共立案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130宗185人。

  昨天的会议还部署了我市200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即从落实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入手,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继续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权、钱、人”为重点,加大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强调,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对汕头提出了新的、很高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适应这种要求;要突出重点,见诸行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现实问题;要采取强硬措施,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