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型保姆芳踪难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49 新晚报

  本报讯不光能做饭、带孩子、搞卫生,还要能够与被照顾对象进行必要的沟通,这样的现代型保姆,在我市的家政服务市场上,基本上还是芳踪难觅。

  家住道里区的王先生夫妻二人同在外县工作,上初中的女儿需要有人照顾。但是,从去年7月份,他家连续换了3个保姆,最短的一个只待了不到一周,就被女儿“气”走了。

  小小年纪为什么这么难“伺候”?把女儿埋怨了一番后,王先生也同女儿进行了一番长谈,才发现问题并不单纯出在孩子身上。

  由于年龄和素质的原因,现在的保姆,大多数是除了做饭收拾卫生外,其他所知甚少,知识结构大多远远落后于时代,对于十四五岁少年感兴趣的东西更基本上是一窍不通,要想与服务对象进行有效的沟通,难上加难。就像王先生的女儿,做完家庭作业后的空余时间,如果不看电视,同保姆只能是相对无言。即使看电视,兴趣也大相径庭。

  一家政服务公司的赵经理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也发现了这种现象,过去那种用一种服务去面对多层家政市场的局面肯定要进行修正。他表示,现代型保姆不再是过去的那种“老妈子”,而是一种同样高尚和体面的职业。家庭保姆懂电脑、会英语,甚至会弹钢琴,都将是今后现代型保姆所应该具有的素质之一。这也是为什么保姆市场越来越受到不少大学生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本报记者王业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