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1 华商晨报

  查一路

  千呼万唤,我终于买了辆车。手握方向盘,我扬眉吐气,咱也是有车一族了!我准备开着它四处兜风,遍访亲友。我的一位同学听说我买了车,打来电话,让我把车开过去看看。车子开到他家门口,他一看车就问:“就这?”我说:“是啊!”他说:“我还以为是宝马或者大奔,就这玩意儿也叫车?有点像儿童玩具。”我顿时喜悦全无,心中十分不爽。

  买这辆车已花去我四万八千元,再到上路又用了将近三万元。每踩一下油门,我都在想,我容易吗?

  不过,这车终于派上了用场。我的一位“海归”同学从国外回来,在星级宾馆大宴宾客,我心想正好开着自己的车过去风光风光。车子开到宾馆门前的停车场,我就傻了眼。一溜都是奔驰、宝马、红旗、奥迪,我的小车子只好硬着头皮挤进去,羞涩地停在了它们中间,像一群白天鹅之中的丑小鸭。

  我从车上下来,迎面走来一个保安。他径直对我说:“先生,你的车停在这个位子不合适。”我一听就恼羞成怒:“人分三六九等,难道车……”我的话还未说完,保安就接了过去:“是啊,车的档次不就是人身份的象征吗?”按我以前的脾气,准挥拳过去,当即打落他两颗门牙。可是现在我是有车的白领了,不想跟他一般见识。

  酒过三巡,一帮同学坐在大厅里畅叙友情,谈性正浓。这时,喇叭响了。我一听,竟然是在报我的车牌号码。“请车主到前台来,有事商量。”我过去了,两个保安把我带到了门外。他们来到我车子旁边,对我说:“对不起,你的车得挪个位。”其中一位顺手一指,指向了一个阴暗的角落:“挪到那边吧。”我一听就急了:“你们凭什么呀?”

  一位说:“刚来了辆大奔!”

  另一位跟着补充:“再说,你的车停在现在的位置,你自己就不觉得难为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